2008年2月18日

新的鍵盤

昨天 我的新健盤壞了 壞的不可思議 這大概
2008年最不可思議的事 因為這件事 讓我發現當代的有些產品設計師根本沒有物理概念 連最基本的槓桿原理都不知道
有些設計師覺得 槓桿原理裡支點可以忽略
我在1月25日買了一個如下圖 鍵盤

 PICT1296       PICT1303

 但是昨天突然就壞了 哪裡壞? 沒錯  就是那大大的音量鈕掉下來了....我本來以為可以裝回去的
但是卻不然  指細一看 有一個白點 那是很小 跟針一樣粗細的白點 沒錯 那就是斷掉的地方 根據槓桿原理 那地方是支點 支點必須可以承擔起
受力點跟施力點的力量 但是 這鍵盤設計根本沒想到這樣子的特性 所以設計出這樣的產品 真是不知道為什麼 難道是為了省成本?

PICT1305   PICT1307  PICT1308

 

嚴格說起來 我退伍到現在 我所買的東西除了筆電跟掃描器(都是HP的產品)沒有問題外 所有東西幾乎都出問題 我從大學到現在一直有這樣子的困擾
就算買好的東西都如此 像是我的WACOM 已經送回上奇兩次了 實在是有點受不了 


話說回來 這片鍵盤是在以黃色為標準色的3C賣場買的 用不到一個月就壞了 幫我送原廠 我想 送回來一樣的鍵盤會一直壞 我就煩 呵(苦笑)

其實這鍵盤設計的其實不錯 我滑鼠也是買這一牌的 好用又美觀 價格實惠 技術也不錯  就是唯一沒有物理概念...

 

 

 

哀 我的歹運什麼時候會過去 (我再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昨天買的KVM也怪怪的 明天星期一才能問原廠 到時候再看看吧)

2 則留言:

  1. 哪個牌子的鍵盤啊...這麼遜@@
    以前鍵盤喜歡用宏碁的標準鍵盤...現在我是微軟滑鼠鍵盤的愛好者^^雖然貴了點~不過我覺得比也很貴的羅技好用多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懺坤都賣這牌鍵盤 設計感是還不錯 鍵盤按鍵安排的很貼心
    唉  我目前花在鍵盤滑鼠的錢以經可以買 羅技最好的鍵盤滑鼠組了
    手邊有四個鍵盤(一個送修中) 四隻滑鼠 從無線到有線 從光學到雷射 我儼然變成專家了...
    沒辦法 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滑鼠是很難的...只好花錢買經驗
    目前是用連鈺鍵盤 還真的是不錯用 售後保固也是別家無法比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