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sigma usb dock for sony開箱

下標半個月終於到貨了...

sigma前陣子整新它的產品力
推出可以自己調焦的鏡頭
他也知道他自己的鏡頭 移焦嚴重 於是藉此撈一筆
所以同時也推出所謂的usb dock
公司或一個賣2000含運含稅
但sony的東西實在是孤兒 公司貨沒人賣 也沒人出租 
所以我只好找水貨商了...
一個叫價1850含運不含稅 
算一算 水貨便宜7塊錢吧....不過要我等半個月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文後再講

我覺得sigma這招真的不錯  如果有了usb dock
以後如果要買鏡頭 就會優先考慮可以自己調焦的版本
恆伸你還是只負責維修就好了  調焦還是我們自己來吧
以前鏡頭只能條兩個數值 廣角望遠
現在一顆變焦鏡頭可以調16個數值  甚至更多
工程師不可能幫你調得很準(以前才兩個數值能調就調不準了  更別說現在16個)
就算準 也是他覺得準 使用者覺得不准也是白搭
另外 兩個數值要調半小時40分的  現在16個算一算一個鏡頭不就要調八小時
那我還是自己花1850 自己調吧....

前幾周買的1770 移焦算是不嚴重 但是有些焦段實在不行...


以下開箱囉
盒子不大 包裝簡潔

對這位賣家實在不敢恭維啊....

開箱

內容物 說明書 本體 傳輸線   注意到我右邊  我已經把我移焦的數值寫好了
沒錯   我等得很不耐煩  我早就把移焦數值寫好了
數值是憑直覺  沒有根據


質感和鏡頭一樣 都是消光黑
記得前幾年  還是很流行鋼琴烤漆之類的鏡面材質   現在都流行消光黑了
本體是日製 線是大陸製


與1770合照  這張雜訊還真多....a55 iso1600


sony卡口
我有試過一顆原廠鏡頭  裝不上去
sigma的就裝得上去了 1020可以裝  但是會顯示說不支援鏡頭
希望他以後開放支援
這卡口都是金屬的喔! 

usb線不是用手機的 或是mp3的   比較特殊
真是愛搞怪...

合體 如果有動作 後面燈會閃爍 跟隨身碟一樣
目前sony的都沒有新任體可以更新 
所以只能調焦用了

接下來是電腦端了
sn懶得處理了...


 會自動執行新版本  目前都還是1.0

1770只開放這一個功能 其他兩個功能 只有"運動版"s版有支援

你看  滿滿的調焦區耶....很有價值  
對我這種調焦狂人而言  是種值得面對的挑戰!
實在是有別於以前的廣角望遠...
之前的1770 就是只能調兩點  其他點都不準  所以就出掉了

寫入!3秒完成
usb dock閃幾下就好了

這是我細調的數值 目前都很準
當然不排除未來發現不準時  還是最作修改  真的可以調得很細緻  跟原廠幫你調出來的 基本上是完全兩回事 原廠最多就是90分   自己調可以調到95分 
但是我發現  跟我還沒入手前 手寫數值其實是差不多的  真的是靠直覺即可
不過看完調整數值   可以發現這顆移焦算是嚴重....

可惜  調完後  對焦並沒有比較快
紫光一樣明顯(其實是可以改善的 焦距外匯有出現綠光跟紫光 有時候稍微一點移焦 紫光就會改善 但我以銳利為主)

左邊是調焦前  右邊是調焦後的原圖裁切
所有圖都可以點中鍵來看大圖
28mm 1公尺處  移焦最嚴重    我是對那個c
真搞不懂   這種鏡頭也敢拿出來賣啊....如果沒有調焦器  根本是廢物啊
這種情況 我調了-12
我覺得他數值作太多(+-20) 代表對自己產品沒有自信   
像騰龍  一樣是副廠  但實在是很少聽到這麼離譜的移焦狀況.... 我覺得合理是5以內
調超過5  這顆鏡頭算是有瑕疵了


這張是28mm 無限遠 左邊是調焦後   你看看你看看    在沒有調焦器之前 這種鏡頭也在賣...
沒調之前根本不能用啊 以前版本在這種中間焦段根本無法調焦  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現在1750還沒有新版 網路上還是很多人在推   
但我還是建議 新版出了之後 再來購買比較好

這張也是左邊調焦後  50mm無限遠
一樣是不能用的狀況
因為拍攝時間不一樣  色溫不一樣
但都是好天氣時拍的


總而言之 
之後要買鏡頭  請註明新版a c s系列






然後我要來說故事了....

這個月5號下標這顆dock
因為是日代購 所以先詢問到貨日期
賣家指出約一周到貨 想說還可以接受 於是下標付款....

等了一個禮拜 賣家完全沒有消息 也沒有貨到手
私訊詢問到貨日期後
他回:

您好,
抱歉久等,目前商品正在"轉運中",預計最快下周可以到台灣。
請再稍等幾天,貨到我會盡快寄出。
xxxx
竭誠為您服務

於是我就再跟他確認確切到貨日期(13日)
私訊兩次後 
乖乖 都不理我耶…
好吧我就再等

過了4天後 這已經是17號了
我真的覺得不對勁了
於是直接打電話給他
他就說 今天到台灣 
不是今天出貨就是最晚明天出貨
我就請他盡快

到了晚上
他卻回:

Hi
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我今天打開兩箱才確認您的xxx是今天才從日本寄出@@"
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日本店家出貨速度較慢,目前預計是後天才會到。
收到後我會盡快寄出。

xxxx
誠摯向您道歉


我的天啊….
太誇張了吧....
這一個禮拜多都沒在幫我注意到底有沒有出貨喔?
到今天都已經快兩個禮拜了...
更誇張的是 明明今天出貨兩天可以到台灣
還怪日本那邊出貨慢喔(已經半個月讓你確認有沒有出貨了)...
前幾天就跟他確認預計到貨日期 
他也根本沒有理我
基本上比我還要晚下標的 想必明天就收到手了吧?
這代購賣家一點責任都沒有 並沒有幫買家顧權利
私訊發問也不理我 非得我打電話詢問

也不是說我匯錢很慢還是怎樣...看他評價都很好
想不懂為什麼我的服務卻差這麼多
姑且不論當初說的 一周到貨 或是8~10天到貨
獨獨我的是差不多半個月後出貨 你說差會不會差太多啊 
再加上幫人家代購 一點責任都沒有 並沒有幫買家顧權利 服務的誠意我完全感受不到...

我買東西也很守網路買賣的規矩 
不會動不動給人家棄標還是晚付款怎樣的 
賣家晚出貨我也沒差 
遇到什麼難題只要跟我說清楚就好 
今天我倒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
私訊發問也不理我 非得我打電話詢問

我也有私訊給他我的感想
他看不看我無所謂…

發在這邊 他也許不會看到...
基本上我不會給他評價了
如果他厚臉皮 跟我要 
我一定給他我生平的唯一 也是他第一個負評

經驗談啦 
終於體悟到 真的是什麼賣家都有的感覺了…

不過過了半個月  終於收到了 現在也調好焦了
總算放下心中的石頭了

我有打算出租給其他人用
有需要可以去露天搜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