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變形金剛4

我沒料到有第四集耶...

今天還是去小戲院 設備普普的時代看 2D 130
這一集和大部分續集電影一樣 沒有突破第一集
這集的劇情比較簡單
沒啥冷場但是同類型的戲很多
也很長 算是變形金剛疲勞轟炸
沒錯  這部戲的缺點就是太長了...
其實可以減掉最少半小時的戲
像是中國之後的戲 很多跟錢做實在是太類似...
但是龍騎士那段我覺得很好看
三角龍其實挺可愛的  呵呵

除了恐龍 真的沒有什麼新意了...
布加迪威龍我不喜歡他的變形造型
應該是說 這集的機器人造型不知為啥 除了大黃蜂 柯博文固定班底外都走精了...
我也喜歡怕加尼的風神的造型
但是他實在是出現太多次了...
這次機器人出現雖然是最大量 不過都是複製貼上的...尤其是風神
變身的過程也是超精簡 很多都是螢幕外用音效帶過
或是超出邏輯理解範圍 不知道怎麼變的...
以前的版本變形細節比這集好太多...
像是LP700 怎麼看都不可能變得跟柯博文一樣大啊
完全失去過去看變形金剛的感覺  尤其是用粒子變形  這種技巧比機械式的變形簡單
所以 依我內行的來看 這集的的有點混...

另外合成的部分 有幾幕根本是十幾年前的合成效果
違和感太大了...雖然漏洞百出  但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他是科幻片
但我實在不知道 柯博文啥時又可以飛了...太神奇了
如果他可以飛 那以前很多地方要他飛 為啥他不飛呢?  呵呵
還有置入性廣告太多了  實在厭煩 出現得非常突兀
大陸那些爛車實在沒啥好廣告的...什麼水泥 電話 大飯店的 都非常突兀...
我寧可看超跑們飆車

音樂部分還是第一集最好  基本上沒有續集能再突破第一集的配樂了
想不懂為啥變形金剛的音樂每集都要重寫...沿用不就好了

總而言之 這部戲娛樂性足
免不了冗長 劇情實在無新意 造型設計我覺得不夠好



變形金剛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