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邁可森 華麗的轉身

這張專輯有進步
這次跟他第二張專輯一樣 有分兩部分
跨界+古典兩部分

跨界部分  我最期待的劍舞在伴奏部分改編得不是很好
音效玩太多了...
但是! 他的鋼琴技巧完全沒有被掩蓋
原曲是行雲流水  邁版的卻是"粒粒分明"
這才是邁的風格 粒粒分明 每個音都把手抬很高 每個音都很清楚 這樣子技巧性要很高
不好的鋼琴 可沒辦法受他摧殘啊!  炫技!

老實說現代芭蕾 對我來說實在很難聯想跟芭蕾的關係啦....呵呵  不過音樂挺澎派的

第一號跟嘉年華 都有歷年來的水準 因為是大取  所以欣賞的門檻比較不高
小夜曲這首不適合入睡聽  聽了可能會做惡夢  哈哈

牛車的話  其實他在電音玩家好像就發表過了 只是沒有隨專輯發表
這次聽cd  只能說 之前網路發表根本是渣
這次cd版音質好到我想哭   好多細節啊!
這曲在專輯裡 有跨界版跟原版 聽完他原版 我覺得他改編得真的不錯

七弦琴這是超悲傷的...適合失戀的人聽   聽一聽  哭一哭也好....整個就是憂愁之美
但是曲子之後還是有勵志與希望的味道  很棒!

之後是展覽會之畫純鋼琴古典
這曲子是大曲  非常有名
他在變奏曲有鋼琴協奏曲版
這次則是純鋼琴演奏

其中御花園的舞曲感真的好妙 像是小情侶在花園裡玩耍的感覺 連這感覺都有彈出來!

原曲的牛車有把老牛拖著蹣跚步伐回家的那種情境詮釋出來!
鋼琴的好壞 可以在這曲感受到!

基本上 展覽會之畫是標題音樂
曲名跟音樂內容是可以聯想再一起的!
邁這次詮釋 我在想就是要表達鋼琴的多種表情
繁忙的市集 承重的離別 詭異的緊張 逃命的氣氛 終於安全鬆口氣了等等情緒 都有!
這張專輯就是這麼豐富!
真的好喜歡!


不過可惜  就是這張專輯都是改編  沒有原創成分
Tonci Huljic的作品我覺得為邁加分很多
但是這次完全沒有出現    太可惜啦!

真的很希望  下次出一張完全兩位大師合作的作品啊!  這會不會太苛求...




1 則留言:

  1. 這下誤會大了
    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曲子 嘉年華
    其實就是Tonci Huljic的作品

    專輯譯成赫吉克!? 誰認識他啊....

    而且這次合作竟然有3首! 都很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