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自己的sata自己救


http://jason360.blogspot.com/search?q=%E6%A9%9F%E6%AE%BC





一直以來 我都很偏好有硬碟座的機殼
我的曜越X9跟XIGMATEK MIDGARD II 可汗2都有硬碟座


偏偏 可汗2硬碟座是垃圾…我很懷疑 我一些硬碟假性C5都是他害的…每次用他的硬碟座輩分 都會有毛病
其實在保內時 就已經發生


1.硬碟座蓋子斷裂
2.硬碟座排線失效兩個問題(他都不錯 用料很棒)
在當下 原廠都有寄零件讓我自行更換
但是 這些東西陸續還是壞掉了 根本不可靠
直到上禮拜 第二條硬碟座排線也掛了 硬碟會突然消失
真的非常惱人…看也知道是很腦殘的設計…難怪故障率高















機殼很快就下架了 不是沒有原因
於是我就上網買了兩個L型SATA22P來自行DIV修復(原廠換好心 還在電路板上寫SATA22P 我才有關鍵字去找)



今天開始動手!







對比一下 看來是要自己挖洞了…長度也有有點不夠 有點棘手



因為會卡到 所以就先把這根結構桿給剪掉了



打磨 噴漆 就看不出來了



先固定看看 很合適
結構是這樣子的 我把原本電路板上的插座全部打磨掉
再用長螺絲與螺帽墊片將SATA22P夾住在機殼上 所以 這個結構絕對比原廠來要牢固!
實測可用! SATA3速度沒問題 我當然是用壞掉的硬碟先試試(應該是假性壞軌) 呵呵



























再撐十年


1 則留言:

  1. 好! 無預警
    我不再更新這個部落格了

    這寫文章的方式 實在是老舊到我不想再用了...

    GOOGLE果然垃圾 啥功能都亂停 就是blogspot不趕快停一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