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何謂玩家音響

更勝百萬音響的玩家音響

百萬音響算什麼 音響自己做才叫了不起

 

前天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高級的音響 我父親的朋友有一位在玩音響
她自己做了音箱根擴大器 搭配的是一台飛利浦最早期的播放器
那天我聽了很多交響樂 其中也有我耳熟能詳的 重點來了
那喇叭音質之好 讓我再一時間竟然沒發現 那跟我平常一天聽N次的曲目是一樣的
因為多了很多細節 我的床頭音響是聽不出這麼多細節的...

更離譜的是  他的音樂室裡有許多方形木材 起初不知那是何用
但經過他示範之後   終於恍然大悟  那是拿來墊他那超重的擴大器用的

我看過雜誌 我知道電源 線材 保險絲等可以直接影響音質
百萬音響弄不好就會跟十萬音響差不多 所以這些細節是很重要的
但我完全無法理解的就是  用來墊擴大器的木材材質不一樣 竟然也會引響音質


基本上它的擴大器只能調音量 他自己做的 所以材質都是用很棒的 一般音響是不可能用到這樣子的東西
那裡面不是..  ... .... -.-- .用的就是.--- .. ..- -.  ... .... -.-- ....用的 非常了不起

所以基本上如果跟電無關 那根本不會引響它的音質   但是絕得是 他就是有用  關不同材質的木頭 音色就是不一樣

我無法理解 這是不可思議令人大開眼界....

 

 

順便一提     CD之所以只能放74分鐘音樂是因為貝多芬

CD為了要放入整首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樂 所以統一訂為74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