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海軍直升機墜海 1死2人受傷2人失蹤

五名乘員一死二傷二失蹤,海軍艦隊指揮部政戰主任劉志堅昨天深夜宣布,同型機即起停飛待檢。
他並代表海軍司令部致歉,強調不放棄任何希望,全力搜救失蹤者,並對殉職士官家屬表示哀悼,承諾做好撫卹工作。


劉志堅說,正駕駛劉世晨少校、機工長湯志勛士官長獲救,其中劉世晨重傷、湯志勛意識清醒;
偵潛士朱俊德士官長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副駕駛歐世文與偵潛官黃吉生上尉失蹤,軍方持續搜救中。


他說,海軍紀德級馬公軍艦率領另外五艘軍艦從十月廿日開始執行三日基地訓練,
基訓支隊從左營港出海,昨天航行到花蓮外海,假想支隊前方有一艘潛艦意圖威脅航線,
失事直升機於晚間六時廿八分從承德軍艦起飛,飛往距離花蓮東南方六十二浬進行反潛訓練,
但於六時四十四分通訊中斷,稍後雷達光點消失,支隊立即停止訓練,前往搜救。


氣象良好 墜海前疑曾求救


據了解,直升機失事時正在執行吊放聲納的科目,當時已完成操演收回聲納,飛行高度不高,海象與氣象都相當良好。


據了解,S-70C墜海前一刻,疑曾發出求救訊號,因此,海軍立即展開搜尋。
花蓮海巡隊也在晚間八時五十五分獲報後加入救援。海軍九三六海陽艦於昨晚九時十五分趕到,
救起發出求生音響訊號的三位機組員,海陽艦兼程駛回花蓮港,今凌晨將傷者送抵花蓮國軍醫院。


對於失蹤二人,海軍將領研判,實施吊放聲納任務時,兩側機門都呈開放狀態,且正駕駛既能脫困,
副駕駛逃生機率也不小,後座偵潛官黃吉生從開放式機門逃出機會也存在,因此支隊其他艦艇仍在失事海域搜尋,並商請空軍C-130運輸機協助搜救。


劉世晨卅三歲,海官專科八十五年班,飛行時數一千四百四十九小時,已婚;歐世文卅歲,政戰學校九十年班,
飛行時數九百卅五小時,已婚;黃吉生廿八歲,海官專科九十一年班,未婚;朱俊德四十五歲,海軍輪機學校常士六十九年班,
已婚;湯志勛現年卅五歲,空軍機校常士八十年班,已婚。

 






這一個反淺任務我有參加過   這一個任務不會很晚(有一些直升機起落艦會在凌晨) 差不多在傍晚的時候操到日落不久
這時候駕駛台會聽到聲納
起落鑑(懸Foxtrot旗)

f

直升機墜海的機率應該不大 我看過他們保養 是很專業細微的過程(當時我還是菜鳥 不知道這是不行的 事後班長有給我警告)
而且非常謹慎 機械有問題 海象不佳 一顆電燈泡不亮都會停止操演

我記得我那時候的機上有一位校級軍官在操演時老婆還生了孩子 他很高興
那孩子現在也差不多兩歲了吧

希望失縱的機組員可以順利找到

 

 

wp7-08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