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陪我4年的寶貝相機Z5功成身退...

我的第二台DC KONICA MINOLTA  DiMAGE Z5在今年元月19號 跟我和腳架出去一起掙錢 不幸在我一時疏忽
沒有扣好雲台的情形之下鬆手在約60公分處滑落地面  Z5發出慘烈扎實的哀嚎聲...我的心臟痛了一下
那是我盼好久好久 從Z1一直盼到Z3的一台相機  那是我用我比賽的錢辛苦買到的相機...
陪我這一路走來  拍了約20000張  無數回憶的相機...

我撿起來看  他還在震抖...因為是CCD防手震的機器   所以我研判  他的CCD故障了   在我拔出電池重開機後  CCD就一直亮著紅燈
出現警訊  之後就時好時壞   看來  他的CCD防手震壞了
在當時  CCD防手震是最先進的技術 也是KM獨家的技術 比高ISO防手震 與光學防手震都還要高明
是一個偉大的發明  這台相機有很多很棒的設計 是現在相機還無法突破的
比如說對焦速度  現在最高級的DC  富士F100FS都還跟不上(Z5根本就是可以直接按快門 不用對焦了)
直到SONY併了KM  CCD防手震才出現在其他廠牌的機子上  (我最新歡的廠牌竟然被SONY併了 好不甘心)
到現在我還是很不捨我的Z5...寫這篇時  我心裡還在哭啊...(完全沒有買新相機的快樂)
這台我是跟億華買的 億華是很棒的水貨商 價格公道 服務也不錯   還送我不錯的清潔組

相機只要不要摔到  其實是可以用很久的   要注意  不要摔到

 於是我就在2月1號買了第三台相機   就是上面提到的富士S100FS  是目前最高級的DC
這台相機給我第一個印象是重   很重   購入到現在還在摸索當中  用了這台相機  我領悟到 KM的設計實在是經典
有些貼心設計連現在的S100都還是比不過  各有各的好
不過S100也是一台好像機    網路上有很多評價  寫得非常正確  
比如說紫光邊緣  的確頭痛(可以靠後製解決)、MF對焦不容易、電池耗電太快、刪除照片的方法不好用 這幾點應該是這一台相機的大問

題吧 其他都很完美


因為Z5的經驗   我會好好的運用S100的  攝影的技術希望可以進步

 

 

順便一提 我家有最高級與最入門的DC

我妹因為要出國 但是又不喜歡拍照  所以經過分析   只要買一台可以用就好的相機就好了

我觀察了一下入門相機的市場   有一個新的相機廠牌  GE   他堪稱是世上最大公司   創辦人是愛迪生

 GE A835


我發現他的功能與價錢都很吸引人  網拍價含運只要2800 但規格比同級機還要好許多

於是我就建議買這台   之後試用  感覺還不錯 有一些功能在同級機 甚至高級一點的機器都看不到

2800可以買到這樣子的相機 的確非常值得  畫質也不賴  缺點是螢幕大 解析度低  防手震功能不明顯(5000以下的防手震 能叫防手震嗎?)

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低預算 我建議可以買這一台

當然囉 一分前一分貨  光看這台辨識人臉跟S100辨識人臉的速度差實在是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