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風之畫師

看完前陣子台視剛播畢的韓國古裝 風之畫師


算稍微好看..


我本身也會畫畫 但是完全不得欣賞一幅畫作的含意   頂多就是技巧部分的分析


但是看完這部戲後  就知道 原來一幅畫 可以這樣子解讀啊!!戲中最喜歡正祖  


算是一名很有腦筋的陛下 欣賞畫作也是非常有見解


檀園金弘道 蕙員申潤福在歷史上的確有這兩位   也都是俗畫畫家(簡單說就是現在的漫畫家)


但我卻不是很喜歡  也是這部戲稍微好看的原因


比起醫道系列 商道   這部有些地方我實在是無法接受


片中申潤福一直是一個麻煩人物  但是就是有人幫他受罪   一次兩次如果可以想通還好  但是卻是屢試不爽  連皇上都敢惹


在不想活都用不著如此吧    最後皇上還是大赦他了   讓他逍遙法外


欺君之罪在中國是要誅九族的...


片中皇上非常心軟  難怪朝廷中只有一個忠臣...一心想施行御真畫師來匡正朝廷敗壞風氣


結果自己卻如此優柔寡斷...但我還是喜歡他很會評論畫作


這部戲好像跟商道早差不多30年的事  那時候松商朴周命才只是一個行首  但我猜他那時候應該就是一個紈褲子弟了


因為最後幾集漢陽京商大行首金兆年在逃亡時  要去找松商朴行首避難的路上被殺了 那時候就有提到後來商道裡面不良商人朴周命大房了


據估計 那時候林尚沃大約也才3~4歲吧.. 回正題


這部戲的音樂大約像線上遊戲的音樂風格


也不錯 但不像醫道跟商道的音樂一樣磅礡 


這部特效用很大   尤其是前幾集的老虎    全然是事後再加進去的


說到老虎  檀園在妙香山畫的那隻老師根本是隻貓...看眼睛就知道了


老虎瞳孔是圓的  不是尖的...


這部戲我給★★★


優點:


看完對欣賞畫作有幫助


可以看到很多精細的工筆畫


缺點:


男扮女裝 女生愛女生羞羞臉


老師對男扮女裝的小男生吸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