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永別了 女子12樂坊

想當年 很喜歡聽女子12樂坊的音樂 直到最後一張專輯 敦煌買了之後 就沒有消息了 今天才發現 其實早在2008年 就開始潰決了 現在的12樂坊已經沒有老成員了 因為沒有新作品 所以也鮮少人知道這團體了 撐最久的是笛手廖彬曲 他在當年沒有什麼粉絲團還是論壇的年代 人氣算是最高的 能撐到最後也算是有情有義了 主要還是要怪王老闆 刻意放棄他們 走過專輯賣百萬張到幾百張的路 真是傳奇啊! 唉 好懷念啊!









 的確該淚光閃閃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BRd4x5_B00&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1 則留言:

  1. 這兩天因為案子性質跟中國風格有關
    所以又聽了塵封已久12樂坊的歌曲
    覺得很懷念耶...於是又上網找一下樂坊最新的動態

    沒想到 就在今年5月 王曉京死了...
    http://baike.baidu.com/view/2429036.htm

    12樂坊一代10年測底解散之後 組了新團也就一厥不振
    早在2005"敦煌"之後 就沒有注意到有新專輯上市

    不出五年 12樂坊之父也死了...
    哀呀...
    現在要聽到國際級跨界國樂...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想當年 國樂界上12樂坊造就多大風潮啊
    現在說起來可能沒有人相信吧...

    當初 學音樂不外乎鋼琴小提琴之類的西洋樂
    但到了21世紀初 我知道的 大家都在學國樂
    二胡揚琴之類的
    因為我記得很清楚 宿舍當時陽台有人練二胡
    一手賽馬下來 真的很厲害 大家忙著鼓掌!

    學校也常常有國樂演奏 反正當時國樂就是紅啦!
    我雖然不會拉 也不會彈...
    但我會欣賞
    每天找國樂的相關資料 因為真的很有趣...
    上通識課 我可以跟音樂老師聊很久的國樂
    什麼樂器是什麼調性 適合什麼音樂 侷限性 指法等等等
    還特地去聽古箏的音樂會...
    買了新專輯 大家都會借去聽 借一輪下來 學期初買還的時候都學期末了

    山寨國樂團樂坊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真的算是國樂的全盛時期

    我好榮幸參與那段歷史啊!

    別了!
    女子十二樂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