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學習劉明昆的virtools

我喜歡多方學習  作動畫這麼久 想說來突破一下  作一下可互動的3D

今天研究了一天virtools
我只能說 我得再努力很多很多

這套軟體其實不難。 難在英文看不懂
導致我根本不知道他能做啥
只知道那無限的連連看

而之所以會決定學這套 是因為大學二年級時(2004)
漫畫家劉明坤老師有來我們學校演講
當時講的是他一個禮拜就做出來的遊戲
透過六角大王 3ds max 和vt 也就是今天學的這套
而今天看的所有教學 也都是他主講
我記得當時 他是我最佩服的演講人了
該場演講真的受用無窮 如果我有認真聽的話...
哀 因為當時我只會皮毛的max
之後跟何從漫畫老師借了六角大王
也玩了一兩次就放棄了 而vt是真的不懂
完全沒有概念(今天還是一樣)

所以 當時他講的 回想起來非常模糊 但還是有影響到我!


剛剛去找他的資料 發現他去年得了跟怪醫豪斯的摯友 威爾森一樣的病
就是胸腺癌...據電視說 那是穩死的...真是大錯愕
真希望他能沒事度過難關
再精彩20年  創造20年的不朽歷史!




喔對了 我想到了
我之所以知道tga檔 這個檔案格式  就是劉老師介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