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蜘蛛人4

這大概是我看過舊片砍掉重練重拍時間距離最短的電影了
我記得2007年當兵時 才在澎湖的中興看過第三集而已...

今天看完覺得  是有成長啦!
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 都更美更帥了
劇情方面前面的節奏真的非常亂 礙於篇幅所以極度精簡 所以交代得很快
前一小時的劇情就是多 但都是點到點到 幾個鏡頭讓你知道蜘蛛人怎麼來的
蜥蜴人怎麼來的

但是也結下很多謎團  像是他爸媽發生什麼事? 最後那位戴墨鏡的仁兄呢?
還有博士的轉變很快 一定都不順   凡事都很硬   硬編出來的劇情 轉得很硬
實在不能說好看....

後面的劇情就反觀了 也是新的蜘蛛人超越舊蜘蛛人的地方
新蜘蛛人有了團結就是力量的感覺
不再孤軍奮戰! 讓人很熱血
男女主角感情戲就淡淡的 有比沒有好(順利到不行)

這部戲比較可惜的是特效
我怎麼覺得特效並不是很好   跟舊的比當然好  但是就以今天的特效技術來說
這集特效我覺得做得不用心...
其中有一幕 就是背景一輛車駛過 結果只亮一邊燈  而那當很明顯示後製上去的 那為啥製作一邊燈呢?
還有很多背景跟人物有差別的感覺
最近很多3d電影都有這種感覺  這大概是技術的一種瓶頸吧

這部戲後半部算是有突破
所以決定給他還不錯的評價
前半部不佳很可惜



之前看蜘蛛人 都會很好奇他怎麼能跳得比高樓高  他到底是附著到什麼?  所幸這集把他合理化了

蜘蛛人4=


看完電影回辦公室 迎面而來的是一隻大蜘蛛   真是太巧了   我決定不殺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