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國定殺戮日1&2

這兩部電影我就直說吧
第一集主要是在演室內戲 成本不高
但第二集就移師室外 成本相對較高

所以  我覺得第二集好看多了...

這系列屬於不切實但是還算合邏輯的電影
美國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但是他的理由卻似乎有那麼點道理

第一集整個家庭都是傻子...就是因為是傻子  所以才會發生一堆傻事
全家死光我都不覺得可惜...他老爸這演員我還算欣賞  但演的角色卻很爛...
生一對白癡兒子女兒
雖然拿起武器還有那麼兩三招式
但還是起不了共鳴...他老婆還比他有勇氣呢...
最後兒子救的黑人也幫上忙 但這劇情實在很一般...

隔一年 第二集事件發生了
這次是一位男子  見到人就救的故事 這男子非常神秘  而且藝高人膽大
用槍如神
一共救了四個人  也是出生入死
雖然電影有鋪哏 但似乎都沒用到   片頭的狙擊手基本上根本沒有再出現過了  還有也沒有解釋那死去的男子 到底跟他妹妹隱瞞什麼事...
最後連有錢人的遊戲都玩過了 這時候你幾乎可以確定  他來路一定很了不起了...
不僅是人間凶器 針對沒有受訓練的持武器有錢人  基本上是秒殺
善用戰術 對方在幹嘛 他都知道

最後   才知道他原來是一個警官    也完美解釋他的能力為什麼這麼強
只不過  他萬萬沒想到  一個他本來該殺卻沒殺掉的人   正默默埋伏在他身邊  伺機而動呢.(這個哏鋪得不錯)...
整體而言  第二集不管在人物設定 故事劇情 動作設計上  都比第一集好多了
是少數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的電影喔!就算第二集卡司真的很小....

第二集抓人的黑人  臉塗成白色的人  真的很討人厭 因為我真的在倫敦遇過  滿身酒氣 要搶人家錢 可惡...
這也算是電影成功的地方吧

國定殺戮日1=★★☆
國定殺戮日2=★★★★


不過仔細想想   這種事也許真的有...
不要說電影
我們過新年不也是如此嗎?
除夕晚上 有年獸出來吃人  這比電影還要恐怖多了...也許年獸長得像異形或是終極戰士那樣...
還好之後發現年獸的弱點   不然到今天  還是要活在年獸的陰影之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