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正宗哥吉拉

這是我看過最寫實的哥吉拉了!!!
不是指特效、音效等技術面
而是劇情、演技、作戰方式等

日本人演戲 一般都很浮誇
但是這部哥吉拉 卻是很嚴肅沉穩的表現完
沒有太多餘的丑角

相較之下
2014美國哥吉拉就是怪獸片爆米花電影 沒有太多細節....

正宗哥吉拉有很多細節  描述人們遇到的問題
這部分我還沒看電影時 聽人家抱怨  說整部戲都在開會跟講話
但我發現  因為這些細節 反而讓電影更寫實

哥吉拉在這一集裡 造型大崩壞...也不夠靈活
那兩隻雞爪設怎麼一回事啊?  哈哈哈
這是比較比可惜的
上半身如果再美化一下  那應該會很棒
剛開始登岸的哥吉拉 看到那死魚眼  大嘆 這是什麼鬼造型啊...
所以我幾乎可以確定 這集哥吉拉的造型不會成為經典...因為實在是太醜
沒有成功的怪物設計該有的美感...

但是...卻非常有創意
誰說雷射光只能從嘴巴發射啊   哈哈
背鰭跟尾巴本來就超適合的~
而且威力超強 火力超大
還有刺蛇的下巴設計  下巴可以分開這點我也很喜歡  還有鯊魚護眼的機制我也喜歡
這集也是激光破壞最棒的一集
大樓被波及倒下的畫面呈現是非常細緻合理的
完全不輸好萊塢製作

會覺得寫實  還有一個點  就是沒有科幻武器
用人類現有的資源 科技 對抗最科幻的怪物
火車、新幹線、灌漿車、大樓鎮壓都來了  哈哈哈
簡單  有效 符合邏輯


這部戲其實很有大耳朵-庵野秀明的風格
從前幾年的巨神兵為電影裡可以看得出來
現在預算更大了
表現更是寫實精緻  攻擊畫面充滿細節 各種角度 不惜成本 非常好看!!!

但也可惜在於  特效與音效的技術面
好萊塢這部份真的非常強  如果有好萊塢技術 那應該會非常完美

最後  哥吉拉就這樣子矗立在東京....
會有第二集嗎?  我也不知道

最後的鏡頭停在那噁心詭異的尾巴
然道還有續集嗎? 還是說 其實他還在蛻變呢?



這部電影最棒的地方是  就是沿用原本的音樂
這才叫做對味
哥吉拉的叫聲與音樂  是沒辦法再次超越的
當初好萊塢改了主題曲 也是最大敗筆




正宗哥吉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