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DS118 NAS開箱

是的....我一直覺得自己太依賴GOOGLE了
與其說依賴  倒不如說忠實用家

結果他做了一個被判用戶的事情  就是下個月4/2停止GOOGLE+
經營8年的GOOGLE+將成為過往雲煙

所以萌起自己架伺服器的念頭

一直以來 我都只認為NAS只不過是簽了網路線的外接硬碟
稍微了解一下
因為時代進步 現在的NAS其實已經可以是一種輕便的伺服器了

除了網路硬碟功能
他來有鳥鳥的相簿系統  串流影音 雲端硬碟與備份 架站功能等等

其實NAS對我來說是最終備份的媒介  會放在上面的東西基本上都已經有另一份
所以我實在不需要2BAY

所以做了一兩三天功課  比較了S家 C家 A家
基本上就是S家重軟體運用  C不上不下 A家重硬體CP值

基本上S家價格是最貴的  價錢是當他家的2BAY在賣
但我為啥會選他呢?

基本上  我還是重軟體的
C家的相簿系統很鳥  相同價錢沒有轉檔功能(雖然功能我也不太需要 哈哈哈)
A家沒有1BAY產品

架站的話  大家都可以
要我推薦   用同樣的價錢  我覺得買哪一家都不會後悔  都是對的選擇

友人建議我選大牌買 應該不會錯
所以我最後就入了S家DS118

基本上  我在體驗時就知道 這家架WordPress很鳥....到現在還在4版
C家是最爽的
但是論相簿系統  C家真的輸太多....有照片不能放大看的道理嗎?   哀

我是搭配MOMO活動省300 4699入手
以下開箱

包裝簡潔討喜



配件精簡
網路線 電源與轉接 還有都是圖的說明書
我很喜歡都是圖沒有字的說明書  哈哈
兩包螺絲   螺絲都有多給
真的....有時候難免會掉了

比想像中的小
基本上  這就是一台沒有顯示卡的小電腦
其實縫很多  都是為了散熱
旁邊的字都是風洞
前面只有一個開關按鈕  和局部亮面
算漂亮

小排風扇
有USB3.0*2跟萬年GB網路線

滑開後就是給你裝硬碟  沒有其他

一組SATA埠 
這個風扇可以調整速度  甚至停止旋轉
全速有點小聲音  於是我就調到中
基本上硬碟就是體溫狀態  可以了


我裝評價不錯的百萬小時硬碟  SV35 1T一顆
這顆我用了8000多小時了  
速度與穩定度上  要餵飽這顆NAS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上機 
前面有四顆指示燈  都可以調明暗 與亮的時間 這細節真棒




一開機  差不多有30分鐘以內的重灌時間  感覺挺快  而且很直覺

開機後  我就試了一下速度   基本上就是GB網路的限制
速度上就是區域連線的極限左右

這是4K跟1080P即時轉檔時的使用率
不錯耶  比線上體驗的伺服器好多了
但是呢...如果是轉檔  基本上機器就超LAG不能用了
所以我在想  轉檔這功能雖然是S加強打  但我應該是用不到了




基本上用了一天  感想是
這感覺是一個不是WINDOWS的電腦
內件很多伺服器與備份相關的軟體
還有一些相簿影音系統


基本上  這台NAS 1GRAM依我的需求  我還沒用滿過
CPU的話不要轉檔  基本上也用不滿
(轉檔真的是鳥功能 根本連電腦都LAG了  還說這種小機器)

備份的話  我搭配GPPGLE雲端  的確可以做得很棒的備份效果
但是呢...我還在想這台NAS能為我幹嘛?(下載BT很好用)

我在想  我應該會把很多動畫製作的資源都放在上面  這樣子一來  公司裡需要時都可以在上面存取

相簿系統其實也鳥鳥的  我應該會再把GOOGLE相簿的照片備份在裏面吧
方便查詢

然後架屬於我個人 可以控管的WordPress

本來想說可以把影片放在上面 讓電視去遠端播放  但是發現他4K的影片流量太高  無線網路有點跑不動 1080P倒是OK


用到現在24小時左右  都覺得還不錯
這東西是要長時間來看的  還有很多功能值得去發掘
穩定度如何
之後再來補充吧

網路上 =DS118竟然還沒有看到人家開箱  少有討論
這大概是很好的消息吧   至少沒有災情   哈哈哈
保固兩年   算是及格  三年更好

3 則留言:

  1. 有一個重大缺點
    就是上傳到相簿的照片影片都需要轉檔
    沒有轉檔圖片就不正常

    不適消耗主機效能 就是消耗nas效能
    轉檔的軟體又寫得很鳥 浪費效能 又沒有優化
    很容易當
    而且 就算是Synology photo Station Uploader 顯示完全備分好了 還是有很多沒備份到
    真的不知道軟體邏輯在哪裡

    哀....商品真的是有用過才知道啊!

    有大量備份相片的需求 nas絕對不是最佳選擇

    回覆刪除
  2. Synology NAS在大量照片的上傳上面 真的需要大大改進
    轉檔可以 但是他轉檔的效能真的很差
    我很難想像 jpg轉檔縮圖 可以吃到8核心100% 速度又奇慢無比
    很懷疑他到底在忙什麼
    用adobe ps批次轉都沒這麼慢...

    如果不轉檔上傳 照片則完全不辨識垂直或是橫向...

    哀 聽說7.0快上市了 希望能好好的改進

    回覆刪除
  3. 基本上
    nas上的Video Station是非常非常鳥的軟體
    就算完全符合規範的影片
    還是會給你一句 我的電腦 不支援欲播放的影片格式。
    也不能強制播看看
    哀....這軟體用不到 又吃效能
    卻被拿出來強打有轉檔功能
    結果鳥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