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別了....我的google+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小朋友沒有擦不掉的鼻涕

是的
4/2 google+要關閉了...
雖然這消息來得很早(大概是2011 google+上市的那一刻起)
但是我心裡還是很不捨  很難過

其實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網誌倒閉潮

MSN
200505~201010

無名
200803~201308

地圖日記
200808~201111

GOOGLE+
201107~201904

當中 G+經營最久
也唯獨G+最兇殘   根本沒有搬家方案
直接倒閉 刪光光
我的青春  我的回憶  我的故事 我的線索 我自己給自己的話 偷偷說人家壞話... 都沒了....好想哭

當初MSN也會轉痞客邦  WORDPRESS等方案
無名也是轉痞客邦
至於地圖日記  別說了   那只是玩玩而已...他匯出的檔案直接上傳網站空間一樣可以瀏覽
只是世界上應該也沒啥人留著

之後它商MEWE願意接手G+   可以匯入G+JSON
好不容易用過都知道這轉移根本就是垃圾...連留言都沒有

好家在還有軟體商製作G+匯出器來發時機財  一套要價20美元 
採用暴力匯出
但是對不起  難免會則損資料  以及BUG發生  資料至少會少個5~10%
真的很惱人就對了 
最後的1.8.3版本竟然留下一個致命的bug無法改善   我只好忍痛用1.8.2了
畢竟   他最後補強的影片下載功能我不是很在乎  我打算自行手動修正   反正影片本來就不多  百來個而已...

G+經過許多白癡改版  所以很多資料G+匯出器根本沒辦法收集
而且時間也不夠讓軟體完美...4/2真的快到了

G+本來是100
最後把許多功能都獨立出去   抽離
原本是在FB之前的  比如說GIF支援  留言區上傳圖等等

但是 最重要的是相片GPS資訊與顯示EXIF...FB還沒跟上
所以很多攝影師就是愛用G+無誤!!!

但還是不敵無心經營  功能停滯不前   最後改版還把自己的特點拿掉  比如說搜尋...
最後只剩下60分了...

我對GOOGLE真的很有微詞   好好的菜   燒成一鍋ㄆㄨㄣ
也就不能怪人都不用他
最後....就用一個駭人的白癡說詞關閉G+
GOOGLE真的很爛耶....什麼資安有問題  無法改善  所以只好停掉
那之後又說要留給企業用   自打嘴   有夠白癡   企業就不重資安嗎?   half-wit

而且  功能這麼鳥又不進步  最好是企業會用啦....

明明就是  在G+上面  鑽不到錢就說嘛!!!

一直以來G+都是沒有廣告的
相簿也是

這就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
就是因為賺不到錢  所以索性停止

這就是GOOGLE不對了....難道不會收費嗎?
一年一兩三千塊  來個幾百G容量的G+   我相信是絕對很好賺的!
而我也一定會刷下去

結果卻來個玉石俊焚
上面上億GB的G+藝術家們的心血結晶 好友們  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GOOGLE這次真的傷透太多鐵粉的心了...
無數人都為此感到惋惜

各家用戶現在都慌張無奈又唾棄
也許在台灣無感
但這卻是網路世界的大事...
別忘了 很多社群 以及使用者  他的貼文是好幾十萬!!!
留言不計其數  根本沒辦法短時間全部保留  那些感想 交流與分享創作
我看得出那些人 心裡到底有多痛


因為這件事   我打算也不再更新google的相簿了
上傳到他的相簿  哪一天要停  誰也說不準
而會停也是確定的!  跟flickr一樣   開始刪照片也是令人傻眼  但至少有付費方案

其實相簿停止也不是沒有前例   我經營很久的Picasa也是說停就停...媽的
比較有良心的是它還有搬家到google相簿(google相簿是從g+分割出來的 很危險)
簡單說  google任何服務都不該依賴  也不該在上面花任何錢
因為投資最後都會化為烏有
就算不把服務停止  也會砍東砍西  讓服務更難用  好比說相簿的故事版
明明很好用  結果也消失了

所以前陣子  google大當機我超高興   亨


我覺得....部落格系統耶差不多了   被google收購  不是好事   而是快倒閉的前兆....
基本上   google並沒有在經營blogger   這是大家有目共睹了...


哀    只剩下最後不到一個禮拜   眼看心血全無   真的好難過
我相信當初堅持g+營運的Vic Gundotra也很傷心吧
他離開google之後   g+就真的完全走下坡了

g+之後走下坡  有很多前兆   一些不該改的改版真的是掏空google+...每次改版都退大一步  然後流失很多使用者   相較fb  模仿g+透透  卻把它發揚光大
我本來也很愛用hangouts也就是google talk
我看也差不多要停了...

哀  google啊google啊....遲早會把自己的信譽玩完的
google+啊
我這9年來設為首頁
寫日記記錄生活 百科 分享 心得 線索 庇護所 發牢騷的地方
這是我最後一的貼文了   最後時日  就是能救多少算多少了
這裡發生好多事....歷歷在目
一切就過往雲煙吧
是時候聞聞離別的時刻了


哀....好不捨啊
這真的是結束嗎?
抑或是另一個開始呢?
2019032910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