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動態模糊

在我大學做3D時
我就一直有一個疑問  就是
動態模糊的效果  是在算圖時加進去  或是後製?

當時跟師長討論的結論是...算圖時就加進去了

但我就覺得  如果事後發現動態模糊效果不好  怎麼辦?  不就重新算?
而且  算圖時間會加長很多   甚至一倍


出社會接案後  就算我很喜歡動態模糊的效果   我還是不太敢用...
因為增加動態模糊的時間
掃描線算圖倒是還好  MR算動態模糊時間真的太長了...所以我除非很好價的案子  不然我都選擇不開

直到昨天  我才發現早在我大學就有的AE外掛
就是後製動態模糊的軟體
https://revisionfx.com/products/rsmb/after-effects/release-notes/

先來看效果

1.沒有動態模糊


2.MR動態模糊  很粗糙  但是算圖時間多一倍  這是真實的動態模糊


3.rsmb外掛 很細緻 算圖時間以秒計算  支援顯示卡加速...




效果真的很棒   就算重疊部分都可以仔細避開
物體邊緣也是超級完美的  影子也可以做到一樣效果
掃描線算圖影子不會有效果


果然是電影等級運動  
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是什麼原理這麼厲害呢!

太棒了....終於解開這個心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