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我的好東西分享

手邊有兩樣東西是因為我自己的需求做的外掛

但前提是你必須有在使用Dreamweaver CS4跟IrfanView 4

前者是網頁開發軟體後者是秀圖軟體 

 

這幾天試用Dreamweaver CS4發現一個小缺點 就是CSS規則定義對話方塊沒有中文化

其實中文化CSS規則定義是不太對  因為CSS沒有人在用中文寫

但是我的英文不好 所以根據CS3的中文多在CS4上  算是Dreamweaver CS4 CSS 面板中文化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中文化玩家 工作者   所以有一些問題我沒辦法改進

好比說   我只是把中文加上去 原來的英文還在 但是這樣子句子變得很長

 為了讓句子縮短  原來快捷建提示我把它改成該字母下有底線  這樣的機制可以縮短句子

但是   在XP上可以顯示底線 VISTA卻不行  我不知道原因 但是就我做網頁 我是沒有用過快捷建來控制CSS的位子啦   我覺得這功能可有可無 引響不大

還有一件事  就是如果中文化選單內的英文 會導致沒有預設的項目  所以自己就要在按一次   但功能正常  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重點是有中文化了 不用每次在那邊猜 哪一個是絕對 哪一個是相對(我英文真是破 但也是習慣問題 所以看到都是英文我就覺得怪怪的)...
XP

VISTA


下載點
http://jasonstudio.url.tw/blog/Resources.zip
下載完解壓縮到Adobe\Adobe Dreamweaver CS4\zh_TW\resources裡面 記得先備份原來的檔案喔


再來是IrfanView 4的圖示檔   他原本的圖示檔非常醜  我雖然很喜歡這套軟體   但是每次都覺得想改他的圖示    終於在使用差不多4年後
改了他的關聯圖示....
見圖


常見的圖檔都可以顯示
我自己很滿意   既明顯又好看
遠遠看去就知道那是一張JPG了....

關聯檔外掛下載
http://jasonstudio.url.tw/blog/icons.zip
設定他的圖檔關聯很間單
下載完解壓縮到IrfanView\Plugins裡面
然後執行程式
選項-內容/設定值
就會出現下圖

跟著設定之後重開程式就好了


如果有問題或是知道改進方法
可以留言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