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CS4試用感想

 

官方網很早就出試用版 但是沒有繁中載點  確有提供繁體中文
下載韓文版 裡面就有繁中選項
缺點是檔案都很巨大  原因是提供很多用不到(對我來說)的元件
試用版裡面每一套都提供相同的原件  我在安裝時都取消掉了  CS3時代那些東西都有 重來沒有開過
 
我試用了一下  發現CS4全部都整合統一介面 這一子對學習者比較有利 統一介面學一套下去依此類推就OK了

這一個版本我看是進步最多的一次 用起來也很順 比CS3順多了(CS3很吃資源) 但也很貴(官方網說的)
PS這次多了顯示卡資源  跑起來真的是很棒  我沒有看過這麼順的PS...

這樣子的選項雖然在CS3也有  但是根本沒有用處  在CS4中很重顯示卡 
好比說  有了顯示卡才能選轉畫面  雖然這功能再PAINTER早有了  但是在有顯卡的資源下 PS更順暢了
還有PS多了個神奇新功能  就是內容感知比率   使用起來超級簡單  但是效果實為驚人 
在以前相同效果除非功力驚人 不然再怎麼修都會出現破綻  而且很慢

我試了一下效果  如下圖

Oryx Antelope (2)

Oryx Antelope

注意劍羚沒有變形喔


處理過的只有多加廣角鏡才辦得到

還有一個明顯的進步  就是許多修圖的步驟均納入圖層 也就是說 現在亮度對比調錯了要反悔
只要把那一個圖層丟到垃圾桶就好了

CS4軟體跟IE7一樣也納入索引標籤的概念 切換檔案也就快多了

 

缺點是取消Adobe對話方塊 這功能我非常依賴  現在竟然沒有了  實在是退步...還有DW的CSS設定面板全部英文話

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差 但是對剛學習的人 這很難懂....還有一些多餘設計
好比說手型工具可以抓畫面後突然放開  圖會慢慢停下來 在停下來之前撞到邊框還會反彈...感覺這是拜NVIDIA驅動程式的功能所達到的效果
好看 但不實用  這樣子的東西在CS4非常多...這樣子反而讓軟體大上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