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大長今

我很喜歡看韓國古裝劇

最近才看完華視大長今

 

雖然大長今已經上印很久 但我現在才看到華視重播

這齣戲有些橋段很感人

每一集都有好看的地方

但是結尾時卻給我有些弱掉了....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結局是崔尚宮過世後就收

事實並非如此  最後又演了幾集宮廷戲

落了個逃亡的最後一集....

 

前面鋪的梗幾乎可惜掉

 

我覺得我如果是編劇 我一定讓大長今開刀  醫好皇上

全宮廷佩服大長今  皇上賜婚給閔政浩 這才是好結局

 

結果卻是無緣無故女兒走失 無緣無故出現山洞  無緣無故出現沒人照顧的孕婦....

哀 這什麼結局啊....

 

 

 

如果不考慮結局的話 這部戲真的無話說

有醫道(我很喜歡醫道系列)的絕妙醫術  有風之畫師對決的刺激   有商道的處事道理  很多美食及醫女好看(相較之下 醫道的醫女純樸太多了 大長金的醫女都濃妝上場...)

配音也還不錯 很有特色 尤其是片為曲呼喚 這是一首韓國著名民謠

非常動聽

但有趣的是網路上流傳著他的歌詞  描寫阿珠跟她的啤酒肚男友之間的事   非常生動有趣

大長今據說創下很多紀錄   真是非常了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