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看普羅米休斯前要知道的歷史

我還沒去看這部電影




不過我看現在網路討論很多疑點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討論啥

但我現大家都很疑惑 剛開始外星人喝下黑油的外星人到底是在哪裡



我大約確定不是在地球上

因為 異形的歷史已經有提到這段故事了

這是網友翻譯的2008年文章




異形(Alien)的專有名詞其實叫做Xenomorphs,牠們是


被一個名為Jockey的古老外星種族所創造(有點像是星海


爭霸的神民`異形是被薩爾那加人所創造...不,也說不定


Star Craft是參考異形劇情的!?).






一萬多年前,Jockey在一場持續多年的內戰當中,為了


取得勝利,某一方的科學家在一個名為Alien-Proteus的區


域進行研究-創造出生物兵器"Xenomorphs".






Xenomorphs能夠適應各種環境進行滲透和突擊,且具有


自我意識.戰鬥的任務流程是:蛋被放置在目標區,使其寄生


孵化,殺死寄主以及尋找更多寄主,消滅任何威脅.一旦戰鬥


結束,全體進入休眠狀態.為了不需要補充"蛋",因此科學家


設計"Queen"來產卵,並且任何形態的Xenomorphs均有進化


成Queen的能力.






戰爭很快因為投入生物兵器Xenomorphs而結束,至於實


驗區Proteus也在掌控之下.然而戰爭結束之後,Jockey自認


為Xenomorphs會完全聽命於自己,疏於防備之下,Xenomorphs


與Jockey展開全面攻擊.






Jockey發覺他們無法抵擋Xenomorphs的入侵,因此派遣


了一艘飛船前往Proteus帶回一批卵研究,然而這艘飛船並沒


有回來.






Jockey因而滅絕,Xenomorphs完全佔據了行星之後,也逐


漸死去.(Xenomorphs的壽命近萬年)






至於那艘失聯的飛船則墜落於遙遠的世界...


上頭化為骨骸的Jockey成員在死前最後一刻發出每12秒


的警告...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異形一"...






(以上資料我從國外網站查詢到的,得知Alien是生物兵器還滿


訝異的!!不過說來也合理,Alien看起來就是純粹殺戮而存在.)






謝謝觀賞^^

http://www.ptt.cc/bbs/movie/M.1199543574.A.424.html



所以 喝下黑油的外星人 是在Proteus上

不是地球

而普羅米休斯大概就是把這些大綱演出他的細節吧...



以上是純猜測 因為我還沒看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