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奧茲大帝vs竊資達人

奧茲大帝給我第一印象就是魔境夢遊
兩部電影都是改編童話故事 而且視覺風格有點像
加上魔術師 冒險 等我都很喜歡的元素 實在難以抗拒
今天看完 的確跟我料想差不多
不過 各方面就是小輸魔境夢遊
不論特效 音樂 造型等等 都輸2010年的魔境夢遊(2010好看的電影太多了  真是美好)

尤其是特效 也許是因為預算 還是視覺風格必要(本片色彩飽和鮮豔很多)
導致人物與虛擬背景有違和感 好比說走向日葵的那幕...真的差太多
造型設計也比較一般...

但話說回來 在2013年來說 技術算是及格啦
煙霧的呈現很好 陶瓷娃娃的眼神 動作也很生動

故事方面 是綠野仙蹤的首部曲  交代大頭奧茲的由來
只是電影最後奧茲明明無法回到現實 卻好像要離別似的 有點怪
還有境入異世界後 其實可以發現 他所遭遇的跟他的現實生活是一模一樣
人物也是 這點的確值得思考  也許這一切是奧茲的夢境 又或是奧茲自己的幻想罷了...
而他們冒險的過程其實跟桃樂絲類似 過程結識朋友 冒險的過程也大抵順利
只是演員有點惡搞的演技稍微不習慣  我希望能再嚴肅一點(本片真的不要看演技了 看特效比較好 陶瓷娃娃跟飛天猴等虛擬角色演得比較好啦  呵呵)

音樂其實也不錯 但沒有魔境夢遊那種深入的感覺 也稍微可惜


我一看就知道誰是真的壞人啦!!!  哈哈
非常期待綠野仙蹤 跟艾莉絲一樣喜愛的童話故事題材

奧茲大帝=★



竊資達人呢...
故事活潑有趣 邊去挺強的!
肥婆的演技也很好
放鬆心情的好片

最讚的是這部片飛車追逐挺多的
很過癮
竊資達人=★

1 則留言:

  1. 魔境夢遊這種電影題材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這次奧茲大帝的上映讓我有機會再次感受這類題材的電影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奧茲大帝比魔境夢遊好看
    其實我倒覺得奧茲大帝並沒有超越魔境夢遊
    我還是比較喜歡魔境夢遊
    不管是造型 劇情 音樂 色調風格 演技等等

    但是 奧茲大帝的想像力 真的跟魔術一樣神奇
    魔術師最厲害的"錯誤引導"在電影裡簡直是完美呈現
    這部分真的超喜歡

    希望接下來的綠野仙蹤可以超越奧茲大帝(也超越魔境夢遊)
    讓我感受不可思議的大冒險吧!桃樂斯
    太期待了啦!(希望不要像黃金羅盤一樣不了了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