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125年國家地理影像展

每天都會看國家地理HD頻道
對於生物 科技 等我有非常強大的好奇心
所以 他也是我最喜歡的頻道之一
至於雜誌 我在學生時代 也常常去圖書館翻閱
最印象深刻的 莫過於介紹科莫多龍
當時還在他的唾液有很多細菌的階段
但這幾年證明 他的確有毒 推翻當時他雜誌的說法

最近在一片黃色小鴨風潮中
我的注意力卻是在黃色框框上 沒有理由不去 不是嗎?

冒著颱風天驅車前往 還好風雨不夠大...


假如你想看Hunter系列
獵豹PURSUIT蹬羚
老虎PURSUIT水牛
大白鯊PURSUIT海豹
野狼PURSUIT北美野牛
母獅PURSUIT牛羚
鱷魚PURSUIT牛羚
花豹PURSUIT牛羚
鬣狗PURSUIT牛羚
森蚺 PURSUIT牛羚
北極熊PURSUIT牛羚
斑馬PURSUIT牛羚
不管什麼PURSUIT牛羚等等
或是1975年封面Lava Hunter

那您可能要失望了…
這些大概佔了nat geo hd大約8成 但不是這次展的重點

這展適合喜歡歷史 人文 探險 生態風景等有興趣的人觀賞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展覽最後面的諾庫夫特國家公園的沙丘 似畫非畫 似圖非圖 似照非照
非常有趣 而且一定要現場看 因為不管是網路上或是書上 都看不到這麼極致的細節表現 書印得超小張 網路的圖都很小…
現場的大尺寸圖真的很過癮 這幾年來 看過最超現實的照片


展場出入口的大帷幕雜誌封面強也是這次展覽最值得大書特書的
所有封面排開 利用背光讓現場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直到看到現場管理秩序的志工才赫然回到現實)

1983 我的年代


一樓用了非常大的篇幅介紹台灣
這部分喜歡台灣歷史的也可以仔細品味

這次觀展
另外一張照片也很深得我心
這是danny提供的講解 我才知道他背後的故事(每張照片都有背後精彩的故事)
就是南極最大掠食者之一豹斑海豹PURSUIT企鵝那一張
這不尋常的故事發生在去年
詳細的事發過程在這一個影片
實在是太精采太好看 太罕見了
真正的動物與人類互動 完全不做作


這一個展我本來是有預期心理的
雖然跟想像的不同 但是也增廣視野許多

現場透過高畫質的輸出照片(不論是顏色 燈光 這次都處理得不錯 品質很高)
真的是有它的衝擊性
就像是現場聽自己最喜歡的音樂家演奏一樣

也拜了科技之賜 後期的照片品質真的不得了
攝影設備日新月異 能有這麼極致的影像表現
想必策展單位也非常用心去做輸出
簡單舉例 現場阿富汗少女的輸出 
是我看過顏色最準最大張的一個版本
雖然不同國家語言 但你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情緒
並且透過清美的輸出 情緒還會被放大呢

展後紀念品店買了一本精裝書
這本書印刷也很精美 裝訂也很有水準
一次閱覽125年的精華
實在是太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