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信仰這回事...

最近一些關於信仰的新聞又浮上檯面

打小這種新聞不虞匱乏

像是最早的宋七力等等

這種新聞你都會看到一個很奇妙的點



就是團體裡不乏高知識份子



凡夫俗子 販夫走卒 大學生 高中生 國中生 國小升 幼稚園就算了

大家會覺得奇怪 為啥這麼聰明的人 凡舉總經理 老師 主任 企業老闆 公務人員等

為啥會去參加這種小眾信仰

全世界可能不到億分之一的人在相信的小小眾信仰 或是說精神寄託的方式



真相有二

1.缺乏判斷能力

智商高不代表有智慧 有智慧不代表有判斷能力 有判斷能力不代表有智商

這些高知識份子其實絕大部分都只懂得考試

在考試就有工作或能升等的年代 只要會考試 其實有沒有判斷能力並不是很重要

這種團體通常會謊稱可以治療疾病 傻傻的就去參加 大概病也不會好....

2.利益

加入這些團體 其實都是要繳錢的

一個月300~2000或是上萬更多不等 這些錢大部分被稱為大師的人拿去了

但是 人脈就是錢脈 我如果是一個總經理 我加入後 有其他公司總經理 在業務上可以合作

那就可以有錢賺了

加入這總團體 算是一種投資 一種應酬吧



不過還有一種

就是正當宗教裡

沿生出的黑暗面

像是日月明功新文後

網路有一位師姑被提出來

宣稱他信上帝 已經撿到50幾顆大大小小鑽石

我們先不去懷疑是真是假(當然是假的)

在動機而言 簡單的說他就是要用金錢去誘惑一般人

一般人聽到信上帝就可以在洗衣機裡撿到鑽石

那有什麼好不信的呢...呵呵

真是狠招啊



你不一定要相信我

但我可以先推理

你就算跟他信了 你也撿不到鑽石...       最後附上這帖 我覺得算是有道理 可以參考看看 邪教檢查表
www.richyli.com/column/sect/sekt_checklist.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