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黃金大劫案

這部大陸作品可能是我在10年風聲之後
看過算是好看的大陸電影
也是跟打日本鬼子有關 
雖然類似劇情不是沒有
但我實在是喜歡它的劇情
除了小東北間接害死全部的人這點讓我很感冒...
讓人覺得可惜
(大陸電影我很久沒有看到這種感覺的電影了 戲裡有角色死亡 讓我覺得可惜的感覺)

我很喜歡他片頭到中段 使用機智 趣味的方式去解決問題(用電影手法劫車 實在是妙)
直到小東北他爸爸 金標十三郎壯烈犧牲
(他是尤達大師的角色 平時看他不起眼 但其實他強到爆)後人物開始犧牲 越看越覺得不捨
最後只剩下小東北一人做結尾時   實在是太悲了....

其實我覺得 能夠觸動心弦的電影就是好電影
電影裡雖然小東北跟茜茜的感情被小東北口頭否定
但我相信小東北是愛茜茜的

最後鳥山的那一槍  我覺得太多餘啦...
讓他白頭偕老 有什麼不好呢...哀

雖然像這種銀行女 愛上販夫走卒 是電影裡演的 電影小說才有可能發生(自古以來皆是如此)
但是到現在 看起來還一樣淒美 具有故事的淺力 有真愛的感覺 不是嗎

這劇情讓我想起昨天的新聞對比  台灣土豪娶媳婦的事  這在才是真現實啊
一點都不淒美 只有飯後閒聊的份...你看看那女人的嘴臉 不需要微表情做解釋
也知道那女的在想什麼...呵呵  好有趣

整體來說 搶錢這類電影 比我最近看的好萊塢電影神偷軍團 盜數計時等等之類的都還要好看
本片的元素多 但是樣樣都交代得很好 厲害 佩服

這電影台灣好像沒有上映(大概是為了保護國片吧 一但大陸電影近來 國片真的就慘了)
還好mod上的免費電影有讓我看到 而且不用錢
真是爽   哈哈


相對國片  我覺得大陸片有演技 內涵也真的不錯 
有歷史背景 有文化  特效 音樂 音效預算也敢放 
看是看得出大陸製作水準比台灣電影高很多

黃金大劫案=★★★★☆(鳥珊如果沒補那槍 我真的會給他五顆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