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一個化石就有一個故事...與恐龍共舞3d

我高中的時候
公視在過年特別節目有播出一系列龍年的特別節目
叫做與恐龍共舞 對我衝擊實在是很大
我實在是太愛這套紀錄片了
完美的特效與旁白 簡直是當時數一數二的電視特效製作
每次重播我就看一次 太喜歡那種實景加上電腦特效 與道具的製作了
到現在bbc有重播 看起來還是不輸目前一些製作

而這部紀錄片 也在去年上映電影版
在特效上 進步實在是不少  可以看到特效上整個時代的進步 雖然風格是不太一樣
原本的電視版本是寫實風格 但是電影版卻擬人化加入故事的情節
雖然比較適合大眾欣賞  但卻失去原本那種紀錄片的精神
我還是被雷利諾龍讓異特龍攻擊咬死的那一幕深深衝擊
電影版雖然劇情簡單 但話挺多的...而且畫面因為考慮到觀眾群
也做了很多修飾...變得很超現實 比例也不太對...呵呵   實在很可惜啦!

不過電影也展現出一些過去 原本恐龍未知的一面
像是其中織手龍、愛力克斯鳥等等
已經看得出 恐龍身上有羽毛了 像是西爪龍 長得反而像是鳥 不是恐龍了
這些都是在2003~4年發現的新證據  所以在1999年的與恐龍共舞
恐龍還沒有所謂的羽毛呢...侏儸紀公園3時 迅猛龍頭上也出現幾根羽毛了

還有會恐龍遷徙這回事 也是近年才發現的
可能因為劇情需要與刻板印象吧
魔鬼龍這種暴龍類的恐龍 其實也有證據說明 他們也有羽毛
而且色彩算是鮮豔 或者是說有保護色 虎斑之類的
畢竟看緯度分布 他們所屬的地區應該不會太暖和才是


整體來說  這部戲論技術 動作 背景 精細度  都有超越電視版本
但是 在音樂性、造型上和傳達方式上 我還是喜歡原來版本

經典很難被超越的!



與恐龍共舞3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