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愛的萬物論

當初得知有這部電影時   還非常擔心台灣根本沒戲院要上映
或是上映的戲院很少
也的確 上映的廳數真的不多
但還好 新時代威秀就有上映  不過一上映 就安排在最小的廳了
10廳...沒在威秀看過這麼小的廳了  比二輪戲院還要小...但還好 音效不錯!

這部戲是我懂事以來 看過最學院派最有藝術性  最適合當教材的電影
建議學電影或是傳播的大學生  都要看一次
尤其是電影色調變化 悲傷時 有悲傷的色調 快樂時有快樂的色調  色調對電影的影響
在這部電影尤其明顯 你的情緒會無意間 跟著電影起伏 都是因為這些色調(這不說 一般人是不會發現的 這是巧妙的電影色彩魔法)

還有音樂性 電影的音樂性實在也很高
英國電影這點的確不輸好萊塢  太喜歡他的鋼琴主旋律了!  第一次聽就上癮了

演員演技 選角  根本是一絕
艾迪瑞德曼跟霍金真的很像
尤其是殘妝 實在是太微妙微翹了
他乾脆直接把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領去好了  一個演員就算演技再好
也不一定可以做出那些動作   我說真的!

明明是一部很科學 很理智的電影 卻可以拍得這麼唯美
實在是要下很大工夫
以上真的是意料之外發現的
因為我本來希望得到的  就單純是霍金對宇宙學的貢獻 與他身平傳奇的故事!
但收穫卻意外地多
我不知道霍金本人是不是跟電影裡的角色一樣超然
他不僅懂得搏大的學問  也對人性聊若指掌
他懂得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臨頭各自飛的真諦
實際上也是如此 真的(但是霍金欣然接受這一個事實 這就是所謂無私的愛)
在這電影或是在霍金身上才能看到所謂的"真愛"
真愛的真的難尋啊!

我相信電影一定有加油填醋 真實世界不可能這麼美
但 霍金的成功有目共睹 事實擺在眼前  他真的是人生勝利組啊!

我覺得這部電影  我最感動的橋段
是霍金提出霍金輻射那段(就算電影只是輕描淡寫)
他這個理論實在是太先進了  到現在也是!

我一直認為
一個黑洞  就是一個宇宙

黑洞內部的壓力與宇宙大爆炸的力量一樣大
所以 每個黑洞裡都有一個宇宙誕生
想知道黑洞裡長什麼樣子
那就看看你的四週吧!


愛的萬物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