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際大戰7

這是第一部非喬治盧卡斯執行的星際大戰
一直很怕說沒有忠於傳統
今天看完
覺得ok
有守住一部分傳統
最明顯沒有守住的  就是20世紀福斯片頭....不過這部只有盧卡斯影業的片頭 其他片頭都放片尾了  也沒有放迪士尼的片頭

一部分一部分來說吧!
我之所以這麼喜歡星戰
主要一部分是特效
這集拜當今cpu進步所賜
特效沒有問題 有紮實感 不會像其他電影一樣有虛虛的感覺
但是論特效 我怎麼覺得 其實星戰3也不輸這一部耶...
在這一部我覺得 還是道具比較強
bb8就是一例 他是真的...第一次知道真的有驚訝到
本來想說是電腦特效製作的 頭與身體沒有連結 有點不切實際
但在發表會時竟然出現實體 實在是科技尖端啊!
這大概是我見過 最強電影道具了

我以前常說
星戰的特效可以預告未來5年一般電影特效差不多是什麼程度
因為星戰有自己的特效公司 是世界上最強的特效團隊
其他電影只有跟他腳步的份
所以到今天  你看三部曲 還是覺得特效非常好
但是七部曲這個感覺已經停了   可能是我看的影廳解析度不夠吧
台中大遠百IMAX我之前看哥吉拉
也是這麼覺得   霧霧的...真的很可惜
也可能是現在特效已經到達頂端了  不能在上去了...
唯一明顯進步的特效在光劍
光劍的光線終於可以影響到旁邊物體了...以前的星戰   就算光劍再亮  旁邊都不會被照到
除非是數位角色   

這點在第七集才有突破

這部戲設計雖然是老團員操刀
但是卻是最單純的一部
戰機只有兩種 
帝國戰機與X翼戰機....
這大概是為了後兩集 有地方發揮而作保留吧....
首部曲戰爭多 機器多
二部曲更是爆炸 設計太多 只能留著三部曲用
三部曲不用說  應該是星戰歷史最大規模空戰吧....
456都不錯 漸漸成長!
7...低空戰役不少 運鏡也靈活 但是就是不夠新鮮....可惜了點
我覺得  這就是JJ沒有搞懂的地方  星戰也許是三部曲一系列  但是  就算是系列第一集 也要全力以赴 未來再想辦法突破
戰機應該在第一集就傾巢而出

這集出現很多舊場景
但是以目前技術製作 的確很有量感 爆炸,速度的運鏡,風暴兵的近戰效果
都很寫實
但說到風暴兵...實在覺得太乾淨了 這部分有點假...戰場上 不可能大家都這麼潔白如新
相較3的複製人 他們骯髒掉漆 質感滿分 盔甲看得出不是塑膠 感覺較像陶瓷或是很硬的塑膠
不過好像大部分星戰迷比較吃這套喔
而且這集風暴兵似乎也不是電腦製作 槍法武器也比較多樣了
預告片裡全銀風暴兵根本是爛貨一隻 我以為他是全新的賞金獵人耶...
也的確 按照傳統 第一集是不會出現賞金獵人的...這集的賞金獵人都是渣  不值得一提

音樂
約翰威廉斯操刀 我超級不擔心的
主題音樂前段有種異國風情 很好聽
但中段還要再多聽幾次 主題沒有像以往明顯 但還是有帶出希望的感覺


以下可能有雷

劇情部分

這集編據因為傳統
所以前面必須鋪陳
架構跟首部曲 四部曲很像
星球被入侵 機器人帶訊息被帶有強大原力的人拯救等...
沙漠星球賈庫我本來以為是塔土因 但其實不是...所以當時還在想
為啥上面這麼多殘骸 塔星又沒有什麼戰役...
故事已經沒有塔土因的存在了
其實就算他安排是塔土因 其實也沒差 只是為什麼不用 我也搞不懂

劇情有很多我也看不懂  很多台詞都會讓你覺得  這部戲之前一定已經發生過什麼事了
大家都是舊識似的....
感覺跟看4部曲十一樣

很多人覺得 前三部曲有太多政治戲或是愛情戲而不喜歡
但其實我很喜歡他這個巧妙的融入政治因素
因為這就是黑暗面 論編劇 我還是喜歡前三部曲
老實說 這集黑暗面的崛起是有點誇張啦!
30年練出來的劍會不會太大把啊!這超級死星已經可以吸收恆星力量 一次摧毀一個星系了

威力跟超級賽亞人2的龜派氣功一樣強了...
真好奇之後他們會再派出什麼更誇張的武力!

這部戲劇情其實很平穩  但是太順...共和國沒什麼挫折
就幹掉超級死星了...不過也好 偶爾順利一下也好   呵呵呵

但是老韓死了....我原本看預告片也是有料想他可能會死
因為芮在哭的人  穿的衣服跟他一樣  頭髮也白白的
結果她哭的是那位黑人白兵  白髮其實是雪...
但是跟我想的一樣...他還是死了
我留下兩行眼淚...

說真的  如果沒有看過前三部
看到韓死掉  就好像是四部曲時看到歐比王  首部曲時看到金魁剛死掉一樣  不痛不癢
這次韓死掉我之所以激動哽咽  是因為我知道他偉大在哪裡  對角色有情感
所以   如果不是就影迷   現在才想看  我真的建議要從首部曲開始看
這樣子歐比王死掉時   情緒才會起來....

劇情安排上  黑人白兵感覺是要取代掉C3PO的角色
安插甘草人物   但是其實不是很到位耶...
不是很好笑   整體來說  都沒有什麼會讓人覺得好笑的...
所以我才會覺得  星戰三編劇真的強   因為它前面真得好笑  後面再把你拉到谷底  反差超大

劇情裡  有出現一位我也不懂是誰的特效人物
是黑暗面的新領導史諾克  這大概要未來才會解釋吧...

星際大戰一集一集看 完整性還不夠  最後全部一起看  就會很佩服!

其實我覺得 媒體不需要去貶前三部曲  來哄抬這部曲的身價
這集依我看  只能說JJ表現得很接近盧卡斯  但我相信  如果是盧卡斯自己操刀 一定更精采!

如果星際大戰123456789最精彩的故事是 3跟6   那其實789已經不可能再超越他們了

依我觀影的感想也是如此
321654
7應該是排在1之前吧  但是又在56之後....很難排  呵呵
最好看的還是3
我覺得JJ的功力不可能超越第三集了   第三集我認定他已經是物理極限了...
就算忍殺了韓 或是所有共和國行星都被炸光
也比不過 所有絕地包含絕地小朋友都殺死 安納金步入黑暗面的慘況!

這部戲演技大家都平平....你說要跟影后娜塔莉或是伊旺比 連恩  我想是不太可能
演員們選角都還算可以
但是演技還要多加強....韓他感覺是在客串
芮不錯  我很看好   只是他的身世之謎太容易猜  學會原力運用的過程太短  顯得突兀
(你看安納金 路克哪一個不是千辛萬苦學原力的  那有像芮完全靠天分  就會絕地武藝的  隔空取光劍根本沒有練習過)
飛行員波算及格
忍 將軍...哀 算了吧

光劍戰役...
這部的光劍對戰算是最不優雅的一部
以前的光劍對打你會覺得像跳舞   
但看久了覺得很正常  很習慣   點到為止與輕飄飄的劍法

但是第七集換導演  光劍比較像亂砍  不優雅...
不過沒差  畢竟絕地武藝已經失傳30年了....


光劍決鬥  前三部曲已經沒辦法超越了
尤達  安納金 雲度 歐比王 西斯   這些光劍高手都死了
怎麼可能還超越得了呢?

看來 JJ未來需要突破的   還有太多了...
期待他未來兩部的表現
我還是支持星戰系列電影!!!

星際大戰7=★★★★★



我不懂   為什麼星戰的傳統之一  手繪海報要拿掉呢?

銀色VAKA風暴兵隊長是女的   為什麼佔這麼大篇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