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腦筋急轉彎

故事為王!Story Is King

我覺得這次皮克斯編劇又更上一城樓了!
(片名其實取得不好...)

腦片將大腦運作擬人化了(我最喜歡皮克斯它擬人化的表現能力)

快樂 憂愁 憤怒 厭惡 恐懼 這五位虛擬角色就是最早左右萊莉操控者
他們其實都有代表的顏色與體型...缺一不可...
描述得很精闢 融入劇情

但其實我覺得整部片讓我感觸最深的 是代表想像力或是說天真的小彬彬...
其實我覺得  這部電影根本是不是小朋友在看的..小朋友根本看不懂其中奧妙
是的...天真的想像力人人有 但是都是最不長命的...
最先消除的 就是小彬彬了

為什麼呢?  因為在大自然 天真的想像力是最沒有用處的...在大自然 越有想像力 會被淘汰
因為大自然只有現實
舉個例子 一隻獅子肚子餓了 他想吃一隻又肥又胖的海象
他想到死  也吃不到....

人卻不一樣
人有無與倫比的想像力  但是在"社會"這個人造自然裡 想像力一樣得被淘汰

所以也就說為什麼  普遍小朋友的想像力很豐富 長大後 就不見了...
要保持天真想像力 變成要刻意...不然  真的會壓抑掉

怎麼說壓抑掉呢?
前幾天跟朋友聊到開發票這件事
我要跟客戶請款  我要先開發票給他 然後他錢財給我....
但我們從小到大 不都是先付錢 再開發票嗎?
我就說  如果先開發票在拿錢是對的  那我下一次去711買東西時  不就要先跟他說
你要先開發票跟我請款啊!
他說他到時要站在我旁邊看...呵呵呵

照理說  如果我是很天真的人  那我應該真的這麼做
但我不會真的這麼做  因為同儕壓力...所以壓抑掉了


我覺得這部戲  真的很棒!很喜歡
大腦基本運作就是如此 只是電影簡化很多
不過還是可以一窺它奧妙的地方



腦筋急轉彎=★★★★★


今年最好看的動畫電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