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邁可森-新絲綢之路

睽違好久啊!
兩年後 邁終於出新專輯了

新絲綢之路
專輯名稱告訴我們 這是一張中國風的專輯
也對  這幾年 十年有吧
邁在中國大陸大紅大紫 演奏會片地開 而且代言山葉鋼琴
算是非常活耀
 
在台灣也很支持他  演奏會都座無虛席
為華人市場出一張專輯 無可厚非可以說是很棒的回饋
 
至次專輯包裝挺用心的!
光南388入手
以下開箱
 
跟以往的包裝很不一樣!!!
 
 
這就是成熟男人的帥氣!
 
這次收錄9首曲子
分別是
 
01新絲綢之路 (New Silk Road)
02胡桃鉗幻想曲 (Nutcracker Fantasy)
03時鐘 (Clocks)
04中國狂想曲 (Chinese Rhapsody)
05冰與火之歌: 權力遊戲 - 主題曲 (Game of Thrones - Main Titles)
06我的所有 (All of Me)
07記得我 (Remember Me)
08玄秘曲第一號 (Gnossienne No. 1)
09新絲綢之路 – 單曲版 (New Silk Road - Single Version)
 
內包裝用的是牛皮厚卡紙風格
無印良品簡約風
 
 
翻開別有洞天!
 
包裝設計非常合理
 
這次很有誠意的把所有專輯相關設計 幕後製作人員都標上去了!
貌似很多台灣人耶!!!   哈哈哈
可惜   曲目介紹就少很多了
 
趕快來聽!!!
 
 
以下心得
 
第一首新絲綢之路
 
是由鬼才作曲好搭當Tonci Huljic寫的!
我只能說  只要是這兩個一起合作的作品  都是經典
Tonci Huljic同是是克羅埃西亞人
特別對國家民情專長  他很喜歡為邁可森寫關於國家  異國風情的曲子
然後就是喜歡專為邁量身訂做 由他來演繹才會完美的作品
巴西  克羅埃 還有這次東方世界 等等等等
都是非常到位
你一個東歐外國人   能把完全是異國元素的絲綢之路寫得如此優美
二胡 洞簫 鋼琴...這搭配如此完美  我覺得很難不感動
實在讓我很佩服   是很棒的作曲家
再加上帥氣的邁還演奏....沒得挑剔了!
 
最後那編製超大的樂隊  實在絲綢之路那輝煌時期 標線的淋漓盡致了
全曲有分幾個風格
畢竟絲綢之路本來就不是經過一個國家而已  是很多不同文化的大熔爐
從音樂你可以看到中原人  中歐人 印度人 俄羅斯人等等  還會一撇難得的綠洲跟駱駝商隊
以及滿載而歸的喜悅...
 
 
第二首胡桃鉗幻想曲
這是純古典曲目
是柴可的成名作品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這曲是鋼琴節奏曲
邁專輯很久沒出現純古典的鋼琴協奏曲了
這次七分鐘的胡桃鉗 表現非常不錯
大編製我覺得就是過癮   哈哈
聽到這裡
我怎麼覺得邁這張專輯是不是特別花很多錢啊!   哈哈哈
 
前兩手都重金請樂團伴奏這樣
 
第三首 鐘
不得不說這首  我剛聽到  整個就是快抓狂....
因為我聽的音樂真的很多
像這種旋律我明明很喜歡  很常聽 然後我就是不知道我去哪裡聽過的感覺我真的很討厭!!!!
會一直想  卻想不起來...
我知道邁的作品很多都是改編(跟當初鋼琴之王李斯特一樣 喜歡把音樂改編成鋼琴曲)
所以這首我一定聽過  於是我去查....好   是一個樂團的成名曲
Coldplay Clocks  是2002的作品
但我沒聽過這首原來是一首歌!?
我只會哼  但我不記得我會唱  原曲我真的沒聽過....
那我到底是那裡聽的?
為什麼這麼耳熟能詳.....
原來啊....是2004年的女子12樂坊也改編過啊!!!!!
齁...那時候我超迷12樂坊的   我當然聽過啊!!!!
 
因為是中國市場專輯 所以改編這首我真的覺得恰當
因為12樂坊真的是當時華人市場最紅的演奏團體  這樣一改編  那種熟悉度  根本就是完全抓住樂迷的心
 
第四首 中國狂想曲
標題音樂!
中國為題的音樂好像真的很多
但就屬邁的版本最輕快宜人   哈哈哈
但是演奏技巧真的很高 沒這麼簡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_-poQLpWg   (彈這個小鋼琴好可愛   哈哈哈)
這曲 你可以聽到 鋼琴跟東方樂器的對話...二胡 笛子 敲揚琴跟鑼??
 
 
第五首 冰與火之歌主題曲
好....我承認這麼紅的影集 我還沒找到時間看
這次改編至他的主題曲
是真的很磅礡  可以感受到邁又在用他孔武有力的雙手敲打那無辜的鋼琴了...
一樣是大編制  然後無限的裝飾音 琶音...  哈哈哈哈
 
我總覺得  鋼琴品質不夠好   可能會受不了這樣子蹂躪吧   哈哈哈
 
這曲子真的很有氣勢
 
 
第六首 我的所有
曲目風格轉個大彎
來首抒情類喘息一下吧!
約翰傳奇的歌曲  如此大曲改編的人很多  用原本就是鋼琴曲的曲子改編鋼琴曲  就是要有把握超越原本的曲子 改編才有意義
 
中文歌詞在這邊(我超愛把英文歌歌詞按我的意思翻中文的  不過這個網友的翻譯真的很棒)
 
邁的改編把原曲該編得更悲愴 更有情緒....我的天啊   是怎樣
如果被好不容易相遇 不受環境的干擾 努力維持彼此感情 彼此深愛無垠的戀人剪成一段錄影帶mv  看到一定會淚流縱橫吧....
 
 
第七首 記得我
現代歌曲改編
這次很特別  特別改編成慢板
沉穩   大概是因為是協奏曲編制   所以讓我感覺很古典?  哈哈哈
好吧   這種改編   讓思念之情更放大了....
哀  幹嘛改編成這麼悲傷啊  呵呵
很成功
 
連兩首都很很悲傷耶
 
 
玄秘曲第一號
也是純古典曲目
我覺得是硬要翻譯問題啦  這好像不是標題音樂? 因為聽起來一點都不玄 也不秘啊   哈哈
這首音樂很讓人放鬆
邁真的什麼風格都可以演繹得不錯耶  哈哈
 
適合在睡前聽    而且聽完什麼夢都不會做  都是一首很棒的睡香香曲目   哈哈
 
第八首 新絲綢之路單曲版
單純是把原曲風個簡約化為中國風的改編
原曲6分鐘 風格多變 
單曲版絲綢之路就是擷取中國這段獨立出來   哈哈哈
 
 
 
我對這張專輯的評價很高
我應該可以聽很久很久!
 
編曲 編排  都很到位
然後編制真的很大
也別於電音的電子音樂風格
 
除了炫技 也包含了交響樂的豐富情感與彭湃 
柔情與抒懷思念集唯一張專輯
 
然後我強烈懷疑  這次黑白風格的專輯視覺設計
是致意於John Legend  All of Me 的MV....
 
 
 
我也想付出我的所有
找到Got my head spinning的女生啊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