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2009苗栗鋼琴玩家邁可森演奏會!!!




演奏會場舞台

作夢也無法想像 邁可森會在我的家鄉出現  整條路旁都可以看到他的宣傳旗子


期待已久 昨天終於開奏了  昨天非常高興 觀賞之後 整場傻眼…我看過3場邁可森演奏會 這場最傻眼…
我想不到形容詞了 好像在作夢 嘴巴微張…起雞皮疙瘩 頭髮都毛起來了
因為太誇張了  現場30000人吶喊  加上邁可森無敵炫技 熱血鋼琴演奏 座位也不錯(辛苦排隊終於有了代價)

坐在第五排 感受真的很深刻   實在是太感謝苗栗縣政府了
這次帶團演出 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的 很新奇 增加不少見識!


演奏會前我最期待的有死之舞、山魔王的宮殿、蕭邦夜曲  我最喜歡的死之舞有我百看不厭的滑音  這首展現的是邁可森鐵打的手指…這次沒有讓我失望
他在最後一節多了跳奏  熟死之舞的人都知道 此曲是李斯特創作的 曲裡有兩個他發明的重要技巧 滑音跟跳奏 邁可森把原曲裡面滑音的部分全部拿出來 瘋狂滑音 還有跳奏 CD裡跳奏是高音跳到低音  但是現場演出邁竟然改編他的結尾 高跳到低在由低跳到高音   這結尾太完美了…我沒聽過的麼完美的邁可森死之舞…技巧上難上10倍! 無懈可擊…
山魔王的宮殿又更上一層樓…”誇張”不足以形容…
說真的我聽cd聽不出他是如何彈的 一度認為是合成之類的吧…但現場親眼看到之後 無法理解那手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竟然是真的!!!活生生就在我眼前!!!感覺是挑戰手指的承受度下去彈的…當時現場燈光轉為藍色昏暗燈光 整個就是雞皮疙瘩…頭皮發麻 跟死之舞不相上下
可惜沒有夜曲 不明原因沒有演奏…
但其他曲子也很誇張 李斯特的第二號敘事曲…
俗話說得好 炫技曲目是要用”看”的 這首便是。
聽CD你不會比看的感受更深…我覺得一個20年資深的鋼琴師 長得不夠帥 手不夠大是吃不了類似邁可森這種飯的 雖然這台YAMAHA尾巴短了點 但他專注的眼神與彈奏技巧已經感染了在場全人類 與附近高樓的住戶…

昨天演奏會都是現場伴奏 出場的伴奏幾乎是倫敦原班人馬 但其中最可惜的是這位仁兄沒來 

他超有特色的
其他鼓手跟悶悶的電吉他手都是原班人馬


 弦樂只來一位小提琴團員 其他都是黑頭髮的 估計是台灣人 伴奏滿分!


昨天聽完後退場 整條路滿滿都是人 有台北來的 有高雄來的 萬頭鑽動 

每個人都是很滿足 帶著微笑離開...

 感覺在這麼受歡迎的情況之下 下次有機會邁應該還會來   期待中....


現場氣氛 您感受到了嗎?



 

最後奉獻一張邁帥 那看著遠方的眼神...


 

 





希望下次苗栗縣政府找陳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