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小提琴家陳美

我大學的時候曾經聽過陳美的音樂
他是小提琴家 出到非常早 1990年代就開始漸漸活耀
但他現在才31歲而已...他的音樂屬於跨界音樂 古典跨現代
跟邁可森是一樣性質的樂手(同一經紀人)

剛開始我只聽CD時 一直以為他是很新的演奏家 應該是2000年後出道的
這樣子的印象一直到我當兵(約兩三年後) 我再禾欣的車上看到他的演奏會影片  才知道 我聽的作品都是90年代的音樂...
原本聽的專輯是精選集...

作品均十年以上  這麼新潮的音樂在我十多年後聽還是很好聽 沒有一點歷史痕跡  不知是我欣賞音樂不夠深入還是怎樣
竟然沒有發現這是90年代初的音樂風格   我只能說 陳美真的是走在時代前端
讓我映象最深刻的是這首94年小提琴玩家專輯的Red Hot 很好聽
下面是他與交響樂合奏Red Hot協奏曲 
實在是偉大  跨界要做到這樣子地步實在是不簡單
一個大編制交響樂就因為一位陳美練了一場完全屬於陳美專輯的音樂
如果是古典曲目就算了樂團可能本來就會
但竟然不是...這要花費的成本非常高  氣勢也完全不一樣
有生如果可以看到這樣子的演奏會就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