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超能失控-you don't know the power of the dark side

超片跟柯洛佛檔案一樣也是一部仿紀錄片式的電影
一樣會有手晃的效果 不過效果比柯片好多了
因為他的鏡頭不僅是用超能力操控 所以很穩
而且持鏡的人不只一位
所以會有多機操作的感覺 可以看到多角度的發展

這部片跟看預告片感覺一樣
一開始只不過是年輕人惡搞 有點無聊
但是到了得到超能力後 主角慢慢步入黑暗面 劇情開始有趣了起來

看完電影你就會明白 為什麼神不讓人類有超能力
我相信這世界上有反物理的力量
但是人類 動物卻被侷限住 這力量被封印住了


人類得到這種超能力 我也相信一定會像電影一樣 有人會步入黑暗面
就像學習原力使用之後 就有可能步入黑暗面 成為黑武士一樣

不過也滿足了 一般人得到超能力後的幻想
飛翔 隔空操控 惡搞 救人 破壞 搶劫 把女人等等

這部片所呈現的現象可能不向環保意義提
不是一般人會去煩惱的
但我覺得挺啟發人心的
尤達名言-害怕導致憤怒,憤怒導致憎恨,憎恨導致痛苦

權力  會改變一個人
因為你不知道黑暗面如何強大

舉個例子 最近的王建銘就是了
步入黑暗面...


本片的特效很棒 的確是寫實程度很高的電影
當然 有些鏡頭為了符合手持攝影機或手機的感覺
所以會有一點違和感 但我覺得這樣子反而比較正常

至於音樂 別提了
整片勉強有配音的地方大概是才藝表演那裏吧....
我覺得這大概也是本片最大問題 沒有"明顯"配樂襯托
有些鏡頭太乾了...


超能失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