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雙揚gt 800 pro開箱

最近有爬山習慣
用手機的app紀錄軌跡
但是手機app畢竟是附加功能 gps收訊條件嚴苛許多
單純放在口袋就會斷訊了 前幾天偶然發現一種軌跡紀錄器
於是做了一下功課
這種玩意兒普便用在運動活動上
像是登山 騎腳踏車 建走慢跑等等
做完功課 我訂了一些原則
發現預算3000內其實選擇挺多的
本來是長天245 和MAINNAV MG-600在選
這兩台目前售價都不超過2000 算是cp值很高的機子
但是各有些缺點 所以還是一直在選擇

目標是電力要足 最少要持續18小時以上
點數最少要記20萬點
希望要有羅盤功能 軌跡記錄 藍芽傳輸等等
小一點比較好
羅盤功能 軌跡記錄與藍芽雖然不是很重要 但是這兩台也剛好都沒有

其中MG-600基本上已經被原廠放棄了 畢竟是很久的產品了
而長天245倒是還ok  使用的人很多 ...預計下手時
發現另一台 gt800 pro
這台我需要的功能除了藍芽之外都有
除了羅盤還有高度氣壓計(之後發現 這種氣壓計比gps還要準 我發現gps的誤差也挺多的)
軌跡也可以記錄並顯示路徑 而不是像245單純指箭頭而已
重點是 這台體積更小...除了沒有藍芽傳輸的功能 大概都滿足我了

以下開箱


台灣製造的喔
基本上這玩意兒還是台灣製造居多呢

開箱

露面了
我覺得包裝是設計過的 挺有巧思

內容物就是這些了
他的單車固定也是用束線帶

本體

背面很簡單 因為他要搭配其他配件

很小吧 比起其他同價位的 他小很多

連接處  據說這塊罩子很容易壞
我想也是...

剛買來是完全無法開機的  電池完全沒電
說到電池 他的電池可以換 但要拆機....這難不倒我   怕是電池用特殊規格
還好不是
第一次開機會有一些簡單的設定  都是中文  所以沒有障礙 

開始充了

 指南針   這不用透過gps就能作用  跟手機一樣
同價位這功能很多都沒有內建....

除了可以上單車 還可以上錶帶
算是很好的設計
這價位可以上腕帶的大概只有這台...

第一次連接電腦她就會幫你更新韌體  挺簡單的
這點真的比其他廠好多了....原廠還有為這台更新 無像其他廠都已經放棄了...
電腦軟體最近更新的一次在上一個月而已 算是有良心


更新很快
以上都是安裝好軟體自己會搞定 很方便 (最新的請上官方網下載 不要用光碟的)


昨天一天試用下來  定位比手機強多了 速度很快 差不多一分內
而且很輕鬆 不嚴苛  有些室內還是定得到
算是實用  但是還是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啦

這台沒有所謂的"環境設定"功能  像是背光要亮幾秒 螢幕對比度等等
完全沒有比較細節查看功能
像是電池容量 完全不知道現在還有幾%
只能看掉格...三格掉完就沒了
也沒有查看分段功能 像是我今天有分三段紀錄 他只會給你看最新的一段...
而且 因為機身設計太過簡單(才三顆按鍵) 所以侷限很大
要分段紀錄你得把他重開機 他才會分段....這種設計要非常久的時間來適應... 
簡單來說 這台非常依賴電腦軟體
機器只管紀錄  其他都得靠軟體來達成...
連接電腦也不能直接提取軌跡 必須透過軟體才能轉出gpx檔等...
偏偏軟體的部分其實也不強
不是很好用
像是他匯入軌跡後 月曆的圖示很小...很難按

還有數值並不會重置 你今天分三段 他裡面的一些數值會和前一段連載一起統計 也就是說
他的主要設計是以"天"為計...不是以次為計   這是我用手機app再用gt 800 pro比較沒辦法適應的地方

記錄完要趕快關機 而不能看剛剛的數值記錄...這種設計真的挺奇怪的...
原廠韌體更新至今已經很多版了 看網路上銷售的情形 應該也快走入歷史
想要求他們改進應該不太可能了
有點可惜了這台機器...


不過相同價位(3000以內)
這台還是算不錯的...

一台2380涵運含稅
目前網拍也只剩他在賣了....看來是來日不多了

3 則留言:

  1. 可惜...這台挺不穩的
    今天好不容易好天氣
    去爬山
    結果給我亂記...比手機記還要不如
    記那什麼爛東西啊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tdfJ2kPcZzM/UWDx1-m9tJI/AAAAAAAAFJA/J91jtViQi-k/s0/0407.png
    而且操作真的挺不方便的

    可是說也奇怪
    下山後就漸漸好了
    尤其是騎車回家時 就都正常了...但騎車的部分不是我的重點啊...哀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j8Nao2sGEk0/UWDyJGA5mKI/AAAAAAAAFJI/v13-vnkuC80/s0/2.png

    這產品真不可靠


    回覆刪除
  2. 昨天又帶去爬山
    一樣無法紀錄
    根據原廠說明
    不能在樹陰下用
    所以 喜歡爬山的人
    這款不建議使用

    因為這款紀錄器收訊能力比手機差太多了...

    回覆刪除
  3. http://jason360.blogspot.tw/2013/04/gt-800-pro.html

    https://plus.google.com/118424567837271680260/posts/T3jYYGaURPz

    7/1那天騎車 除了差點往生外
    疑似下雨把GT800澆壞了...死因是受潮
    那天真的雨很大...
    今天幫他手術 還是宣告不治...

    在之前 突然發現螢幕少了一條線 想說不影響 就不理他
    之後燈不亮 然後7/9那天備份完資料之後就沒辦法看得到螢幕了
    雖然與電腦連線事正常的 但螢幕已經無法顯示了
    後來拆開 電池重接可以運作
    但開始很不穩定...關機後就醒不來了
    但我也差不多知道他的壽命快到了...因為我在2015年有送過換殼
    不然 因為材質關係 這台機器不太可能用超過3年的...

    所以 我也算是有心理準備
    已經在2015年買了他的新一代GT820
    http://jason360.blogspot.tw/2015/06/gt800-pro.html


    很感謝GT800陪我上山下海 2013年至今4年多的無數旅程...
    台灣各地歐洲交女朋友等等等

    哀...好多回憶 好悲傷啊


    在最後重置試看看的航點是10萬多...

    陪我走了好多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