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也許是在富督看的最後一部電影-遺落戰境

是的
今天也許是富都最後一天營業了
本來一直在等搭片

沒想到那天到來前 富都要停止營業了
我大約有8.5成電影都是在那邊看的吧...
停止營業搭配今天這種下雨天 那氣氛實在是足了....哀



回正題
以下可能會透漏一些劇情喔!

如果你看過 IDF 月球漫遊 知道什麼是博格人知道什麼是沙漠族 看過聽過TRON的OST (還有看過我做的動畫 TLH)
那你就等於看過這部電影了
沒錯 他把這些電影元素融合後 造就了遺落戰境
不過他描述的世界觀挺讓人悲傷的...

整部電影其實不算緊湊 雖然迷是一道一道的解...可是我卻早已經猜到他要演啥了...
上面這些電影看過後  再來看這部電影 真的會覺得很可惜...因為劇情其實是一樣的
不然遺片很多安排 就是為了鋪哏 

如果把自己忘掉一切 我大概會真的很愛這部片!(這也是我最擔心的 漸漸發現看過的電影越多 新的電影已經很難打動我了)

另外 這部電影拍攝手法有把地球最美 但卻是最寂寞的一面拍出來 
真的很佩服  不愧是TRON的導演
另外音樂部分 雖然不是TRON的傻瓜龐克而是M83(也算是電音團體吧 這導演喜歡電音+管絃 我也喜歡)不過也把音樂的氣質做出來了
可惜我覺得跟畫面有一點點的不搭  常出現音樂氣勢太高 畫面其實很弱...不像TRON 整部電影就是音樂的MV似的....另外單獨的可聽性也是傻瓜龐克TRON比較好  M83的OST一定要搭電影看 才會對味

特效部分也很棒 這部片證明有時候真的要放棄3D...
雖然我觀影的不是什麼很大的廳 但我還是看得出 這部電影那極致細膩的影像表現
這我在3D電影上沒看過  等4K普遍 那就可以常常看到這種電影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 竟然讓我看出 湯姆有時候是用數位替身....呵呵

氣泡艇的設計真的跟我2006年的TLH製作的發想一樣   用途也一樣 採機身與座艙分離
必要時可以逃生用....呵呵 這點我也在第一次預告片時就看出來了...呵呵
所以說我只是沒環境 不然我的想法可是很多 而且是好萊塢等級的(雖然我也是受好萊塢引響的)

另外這部電影疑點實在很多...
雖然科幻片不用去CARE這些....好吧 我就不CARE這些疑點吧


遺落戰境=

中間女主角拿出戒指那邊真的很感人  他們的演技真的是一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