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終極救援

這部電影跟想像的不一樣...
 
 
因為片商的宣傳方式與片頭那場戲  會讓你以為這部電影是本來想的那樣子...
但到了中後段  他就會轉一個折  讓你非常意外
 
一般來說  我會喜歡有轉折  有意外的電影
但除了這部以外...
 
 
這部戲   除了音樂與片頭設計以外(電音音樂不賴 片頭設計也很到位 我看了不少次)   
其他我都覺得還好
武打不夠 大概是因為運鏡太搖晃  拳腳功夫太模糊吧 
虧女主角還是武術界好手
女主角演的戲路都很類似 最近剛好看到他的另一部作品bus657
 
分鏡邏輯不好 劇情編排也太鬆散 
所以一直會讓你等待電影發生某些事 但是發生的事又很不符期待....
飛車戲有  但是卻是酒鬼飛車戲...剪輯也初一些問題  變成觀影語言上有障礙....
 
其實很多電影都如此了   就是主演很大咖去宣傳 但其實在戲裡只是跑龍套而已...
布魯斯威利也常常接這種戲   所以我已經習慣了...
大概是他真的老了   所以漸漸動作戲越來越少了....
上一次看到他賣命演出  真的是在2007的終極警探4.0了
 
不過   如果不要太仔細去看  那其實也還好  動作戲該有的他都有
音樂與畫面搭配算得上用心
 
 
我覺得  布魯斯如果還不想退休  那真的該再出一片專屬的賣命演出電影了...
終極警探5感覺也是在交代給他兒子....
(獵殺代理人算是還及格 但那已經是67年前的事了...)
 
 
 
 
 終極救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