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舊片新看-霍元甲

最近看完葉問3
讓我想起李連杰2006霍元甲

回想當初 十年前在研究室畢業製作 三兩好友租這部霍元甲DVD來看
看完久久不能自己  竟然就把霍的運鏡整個搬到自己的動畫裡了....呵呵呵
從此...霍片成為我心目中  最好看的武打電影

雖然悲劇收場
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電影告訴我的內容...武術的本質
事隔整整十年
今天有幸再看一次 而且是全片未剪的導演版本  我的天啊!
這至少多出快一小時的內容 竟然能再次衝擊了我一次!

這次看導演版 感覺就像是看了一部新電影似的!
跟原本為了票房 刪減一大堆鏡頭的戲院版  相差很大!
導演原本要跟觀眾說的 其實更深  更有細節!
原本看到的一些 很有疑問的鏡頭  其實在導演版 都有很好的解釋
像是最初的高台擂台賽 趙建  當時看  就覺得很奇怪...他不是在小時候就打贏或家權了嗎?怎麼這麼久了 感覺好像是回來報仇似的...原來  他本來有場戲  就是霍元甲練武後又去打贏趙建了...

當年覺得 自強不息很熱血 今天看完 不僅熱血  而且更感人

我喜歡他在苗族的那場戲...那場戲也影響我很深
話說大海軍新兵學生時期 2006年的左營盛夏
每次操演熱得滿頭大汗時  我就會想起苗族那場戲
懂得感受大自然那股微風帶來的清涼 而且在導演版裡 苗族婆婆戲份很大
他在裡面說了很多道理  是霍元甲之後改變的真正原因
戲院版這部分倒是由觀眾自己理解的....

還真沒看過 未刪版本能這麼棒的!
而且感覺架構很不一樣

一個是為了票房 一個是導演真正想表達的!
說實在   我喜歡導演真正想表達的版本
而且我很喜歡 2006年那個年紀的自己  看2006年的版本
現在的自己  看導演版

日本放毒 害死霍元甲  幾乎可以確定是事實了...
哀   真的好遺憾啊!
雖然他的精武體操會很壯大  但是如果她之後還是一直都在 那應該會更了不起吧!

霍元甲導演版=★★★★★


講武德的電影 應該不可能有比這部電影更好的了...
全盛時期最棒的武打明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