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這部電影  要對蝙蝠俠與超人有所認識 就會覺得好看
但是要認識他們  其實們看很低  只要看過以前電影
大概就會知道他們是什麼樣的人

感覺上  這部電影像是超人 鋼鐵英雄第二集(其實我不太喜歡第一集 他殺了薩德將軍的設定)
但是卻完全不破壞原本蝙蝠俠系列電影的安排(除了選角不一樣)
實際上卻又是蝙蝠俠系列...

雷克斯這個大反派鋪成倒是不大 與超人蝙蝠俠的恨怎麼來 可能不是很清楚....
但是知道超人作品的  就知道  超人的敵人除了薩德 就是雷克斯

第二集出現這個反派 可以說是完全不意外 他的形象是個BALL GUY
所以  電影最後就把他剃了一個大光頭   還特意分兩個鏡頭 用布掀開 特寫他的大光頭呢!

但全片最讓我意外的是  瑪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蝙蝠俠的媽媽也叫做瑪莎耶(劇中跑龍套當媽媽的演員正是陰屍路裡的瑪姬)!
剛開始我就覺得  怎麼編劇把蝙蝠俠跟克拉克他媽的名字搞混了...原來是在鋪後面的哏啊...

不過正史裡面  蝙蝠俠他媽的名字就叫做瑪莎....
所以 在DC世界最有名的兩名英雄  她媽都叫做瑪莎

電影的大怪物 毀滅日
我也還真不曉得  原來他的形成是醬子耶!  真是愛亂改編....不過也算是合理
把薩德屍體再組合成一個大怪物  專門對付超人(雷克斯最喜歡用路德企業的資源 研究一些超人類的秘密)
萬萬沒想到...然還有神力女超人的現身!  如果沒有神力女超人現身  那毀滅日可能真的會贏喔!

最後  最難接受的   就是超人也死了....
超人力量來至於黃色的太陽  就算核武攻擊 經過太陽一照  馬上恢復
但最後 因為決戰是在晚上   所以沒有陽光...死了...

雖然我們都知道電影片尾有伏筆  超人並沒有死
但也忍不住 鼻酸了一下

雷克斯接下他爸 莱纳路德的公司後   罵上變成雷克斯企業   也算是很有上進心啦...

這次蝙蝠俠 對戰超人   感覺是蝙蝠俠贏了
因為蝙蝠俠知道超人的弱點  克立頓石...
但這個秘密是透過雷克斯知道的   這也算是合理
其實超人並不想讓蝙蝠俠死  所以也必沒有放全力...
最後神力女超人上場之後的戰鬥  基本上   根本沒有蝙蝠俠插手的空間了...

說到神力女超人  蓋兒其實表現得不錯喔!
有把那雍有神力的女性表現出來
最後的戰鬥  感覺就變她主導了
跟超人真是一對啊! 總覺得 比路易斯連恩還要配超人   哈哈哈

音樂特效也不賴!
音樂部分明顯比第一集好 但依舊沒有超越原始超人的主題曲
特效也不差 合成的感覺很自然!

但是打鬥  卻不如第一集....
第一集對抗薩德及其手下真的太棒了
第二集的毀滅日動作就沒辦法這麼靈活了 感覺像是綠巨人浩克
實在可惜

期待未來DC的世界電影
相較威漫 DC比較符合我的胃口

片中埋很多伏筆
閃電俠  水行俠  鋼骨(後兩者可能大家都不熟   我也不熟)  想必未來都會出現
期待期待!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1 則留言:

  1. 不過現在想想
    如果神力女超人沒有砍掉DOOMSDAY的手
    超人也許不會死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