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神鬼獵人

李奧納多演技真的是不錯 很寫實 實至名歸

湯姆哈迪一開始我還真沒有認出他耶...之後聽他說話語氣 跟滿臉鬍子中 影約看到的熟悉眼神  才認出他來!
沒想到他戲路挺廣的!

不過....我真的不是很適合看這類"為了得獎而用會得獎的拍攝手法拍的電影"
感覺裡面有不少拍法  是為了得獎的拍法 運鏡走走長鏡頭 寫意的空景 色調 構圖之類的...
最重要的是劇情...劇情完全不是為了票房取向 很類似之前看的八惡人...
明明可以很商業的劇情  但是卻可以拍得很沉悶

我非常不喜歡這部電影的音效和音樂  他有太多無雜音...這都是後製上去 刻意營照氣氛的  像是角色專注時  周圍有一些樹枝斷掉的聲音 在電影裡 代表一個轉折 角色自然會往聲音的地方望去   這是正常電影手法  大家都習慣了
但是  這電影很天才...竟然都是角色自己的腳步聲...而且特別大!哀...
背景音  跟與劇情有關的音效  分得最差勁的 我看過大概就是這部電影了...

明明很一般的場景 奇怪的音樂也要把你搞得很緊迫...
導致沒有什麼喘息空間  電影不是整部片都讓觀眾處於緊繃  就是成功
看完他壓力很大  會覺得電影怎麼這麼久啊...

但很奇怪...往往都是這類電影會得獎
像是機械姬也是...
特效其實沒有這麼難 但是他有怪怪的氣氛...

多姆納爾 格利森這一年演的戲有夠多的...都是演那種領便當的角色
除了星戰給他面子以外....老實說  他演戲我覺得還要加強 並沒有演出力道
真不知道他的經紀人怎麼這麼有手腕   能為他接這麼多大片  當當配角


整體來說  這就是一部很標準  會得獎的戲
畢竟他也是得獎後  才在台灣宣傳起的  算是很幸運的宣傳手法呢!

神鬼獵人=★★☆




喔對了
影中人超級耐命 不會死   就受過種種折磨的電影  去年很多啊!
我覺得這部李奧還不夠...
裘莉導演的永不屈服  真人真事   才真的有夠嗆!
太難想像  影中人有這麼難熬

2 則留言:

  1. 還有真的很受不了....那莫名清晰的呼吸 喘息 呢喃聲....

    回覆刪除
  2. 裹馬屍這不是韓索樓的招式嗎?
    當年他用光劍宰東東獸 清理內臟的道具 效果做得比這部戲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