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陰屍路

這部影集已經聽人家推薦很多次了
最近把他一口氣看完了
剛好播到第二季最後一集

基本上把它當成28天系列 或是活死人系列看都可以
都是一樣的劇情 一樣的殭屍

但是影集卻有更多的人性描述 雖然這些描述都很偏離事實
但也多多少少顯示出人類黑暗面

在美國雖然家家都有槍
但卻不是家家用磚蓋房子 也因為如此 人死得特別快

我常想 這故事如果發生在台灣啊 我想殭屍大概先餓死了...
因為大家都是住裝造房屋  跟本吃不到人...

還有  影集中有很多都是太傻 或是做出不合理的行為 導致被咬

假設我是領頭
我會歸定幾點要領
1.絕不單獨行動 至少一人陪伴
2.要去哪裡必須告訴旁人 完全掌握動向
3.戰場上不能兒女長情 不然後果自行負責
4.人權第一 一旦確定被感染 馬上銷毀
5.如果出現爭議 用硬幣決定
6.閒暇時 按表操課 訓練如何爬樹 用槍時機等
7.以自己人利益為優先 對自己人利益出現威脅 必須反抗到底
8.想辦法在大賣場高樓上發展農業 自給自足 以利永續發展
最後一點是最重要的 一旦穩定下來 真的要想辦法永遠定居 直到殭屍全餓死

開一台砂石車 載一堆土 到大買場停車場上 種植植物
在此期間 均食用賣場裡的食物並分配食用量
應該可以收留1~200人 超過5年時間吧   那時候殭屍大概都餓死了
(28天系列指出 28周後 殭屍就會餓死 何況5年)
 
但是想想 如果導演遵守這些原則  我想大概沒戲唱了吧...


本影集最棒的是化妝   真的
沒看過這麼棒的殭屍妝了
就算是電影 也沒到這種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