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太平洋戰爭

HBO至諾曼第大空降後又一二戰新作
已經播映一段時間了
最近才把他看完

這次由歐洲戰場搬到太平洋 對抗日本

這系列說真的 可以看出 花的錢真的很多
畫面也更寫實 劇情也更深入
戰爭畫面特效完全不輸電影

故事線分成三條
描述三位主角的故事
不過我覺得很可惜  就是主故事線太多條 剛開始看時看不太懂他在演什麼

日本有侵略過台灣
所以看這部戲時 感觸比諾曼第大
也更清楚戰爭的慘忍與痛苦

但我覺得 故事性諾曼第卻比較好  
想當初 整部諾曼第看完後 感動很久
這次看太平洋卻比較淡...可能是他加入很多兒女常情的故事 分散了戰爭緊張的劇情張力了
最後一集戰爭勝利也比較輕描淡寫

還有演員也有差別 我覺得諾曼第的演員真會演...
像是表現一些戰術之類的  都很到位(不過比較假)

相對太平洋 他有把恐懼的感覺表現出來
在戰場上 本來就是會怕 說不怕是騙人的

本片可以大書特書的就是骯髒感
因為缺水 或是大雨一直下  都是非常惡劣的環境
都有表現出來  便看都會邊想 如果我活在那邊 我到底會怎樣...一定很痛苦吧
 
連下午3個月 每天都溼答答 髒兮兮 不知戰爭何時結束 每分每秒都是永恆 有人會自殺也是很自然的...

不管如何 這兩部戲都是好戲
一部看完會痛恨德國 一部看完會討厭日本

HBO偶爾讓我討厭一下德國或日本是不錯的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