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超人的力量來至於黃色太陽

超人 鋼鐵英雄大概是我這兩年來  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
這次超人的特效 基本上是我看到 最符合當今特效水準的表現
規模 速度感 運鏡方式 打鬥方式   都跟我想像完美的超人電影一樣

這次對手是薩德將軍 算來算去 他也算是超人的最大敵人了


超片一開頭的克利頓星內戰運鏡的部分算是向星戰2致敬
那種zoom in zoom out的感覺 在星戰2的複製人戰爭中被發揚光大
之後很多空戰電影 電視都有出現
像是機戰未來 星際大爭霸等等

其中特效場景我覺得真的很誇張
打鬥過程牽涉到非常多場景 一下子洗衣店 一下子銀行 一下辦公室 一下子農村
很多一鏡到底
場景一直變化   看得出非常花錢
而且特效有他的力度 還有他寫實的地方

選角也很到位
超人的眼神 憂鬱的神情都很符合
露易斯連恩也選得不錯


不過是因為新版超人的關係 一些傳統都走味了
因為一集裡要交代超人的身世 導致劇情走得很快
不果導演功力很足 用片段式的鏡頭讓你知道超人的過去
回到主線時 劇情又有點跟既有的概念不是很像

像是露易絲連恩這麼快發現超人真面目
孤獨堡壘的位置 與組成  都跟原本的不一樣
這部分超人在起時就很符合原作
這一集算是新橋段了

其中 他有解釋超人的力量為何來至於黃色太陽   其他我不需要他的解釋沒有關係....
他解釋了 反而讓我驚訝了一下下....呵呵

還有 超人是不殺人的....
最後他殺了薩德  我雖然覺得死有餘辜 但是這確讓超人破了戒  這點讓我小小失望

音樂....這部超人的音樂我覺得並沒有超越原本的超人主題曲
原本超人主題音樂已經深植人心  我想 他要推翻基本上是三個字 不可能...

還有 這是新超人的第一集  看得出有稍微弱化他了
真正的超人 火眼金睛時 不僅超控自如  而且不用休息

這部卻是要稍作停頓...這部分是有點怪啦

這次的戰鬥方式 跟我想像的完美超人戰鬥方式是一模一樣的
就是像七龍珠一樣就對了

電影有提到蘭納等等他小時候的玩伴同學 還有被霸凌的往事  我覺得真的安排得很好
這麼短時時間內 交代這麼多事 而且又要改編  查克·史奈德算是我佩服他了 我真希望導星戰789能是他耶 哈哈(開玩笑的  jj可能還是比較好 因為我怕史奈德亂改...)
他的電影我很喜歡超人跟殺客
希望能有下一集 而下一集可以慢慢出現超人的傳統 讓人真正的回味
 
 
 
不管如何   這是我近年最喜歡的電影 既光速戰記之後
期待第二集
 
這集讓我太感動了
 

超人 鋼鐵英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