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2014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這次還是我最愛的指揮家-巴倫波因
我記得2009年那場 我實在是太愛了
沒想到過不了幾年 他又再現黃金廳為維也納愛樂指揮
我之所以喜歡巴倫波因 除了他有趣親切的指揮風格(尤其是今年的拉德茲基進行曲)
還有他同是一位鋼琴家演奏家
朗朗夠強吧  巴倫波因造詣地位可以為朗朗再上一課鋼琴課!

這次主題是和平
巴倫波因是一位和平侍者 曾經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他用音樂帶來和平 實在是讓我太感動
這次重返黃金廳 也帶來不少和平曲目
尤其是埃及進行曲
正是呼應時事
連安可曲 藍色多瑙河  我都覺得這次曲風和平很多
選曲部分這次有很多快板 舞曲 聽起來真的是很舒服

這次的指揮雖然沒有上次他指揮的這麼的多"動作"
但是這次還有一個亮點  就是服裝與舞蹈
這次服裝最特別的是曲目西爾維亞 中的芭蕾舞者
服裝雖然稱不上好看典雅(這服裝設計師我看是非常有名 才能這樣子惡搞吧)
但是舞者的舞風實在幽默極了(連掀裙子都有) 集合芭蕾與默劇
在我短短的新年音樂會觀賞經驗中 算是前所未見   呵呵
整體來說 雖然跳痛 但我很喜歡

最後重頭戲拉德茲基進行曲
他幾乎跟每一位演奏家握手致意
也很有趣 他幽默的肢體  實在是太經典的

真不知道下次還要等幾年才能再看到他上台指揮

明年黃金廳再見





對了   今年最上鏡 也是最多鏡頭的就是長笛
整個編制只有他一位長笛  不容疏失 年紀看起來很輕 實為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