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2014機器戰警

老實說  沒有帶給我我小時候
看機器戰警的那種感覺 那時候我會覺得 機器戰警很帥 雖然不是很強 但很愛這個角色
但是 有把人性演出來 這部分編劇有加強很多
尤其是 墨菲看到自己身體那一段   實在教人動容

這次選角也沒有上一個演員這麼有感染力 演技還是上一位演員較強
而且 很有特色 永遠記得他是機器戰警
不過這次演員Joel Kinnaman也不賴啦
我想  因為也挺瘦的  所以穿起戲服 比較之前的好看苗條(雖然舊版主角也很瘦)
舊版是有一點太過穩重沒錯

新的版本的確有要推翻舊版的意味 留下右手 跟消光黑盔甲 留下右手我沒意見
不卻是右手掌  也就是說  那手也是假的...要留你就留右手完整才對啊  真是搞不懂為啥這樣子設定...
老實說  舊版實在深植人心 很難超越  好家在 這部分編劇其實表現得宜
最後留下了哏 未來續集應該也會回歸舊版銀色設計

新版戰鬥畫面 特效 團隊合作這一些部分 的確有超越舊版
比如說 大戰好幾艘ED-209  這場戲真的很不錯
但是我說真的   舊版的ED-209造型設計我比較喜歡

那個麥克風的頭  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新版感覺像是古典音樂的變奏曲
比起舊版   少了"經典"2字
音樂雖然是沿用舊版  但是....跟星際迷航記新版  星際爭霸戰一樣  只用上主旋律一節...
太可惜...新版音樂根本無法超越舊版
跟超人配越一樣 新版根本沒人記得他的旋律好不好

新版多很多探討人性的橋段
所以片長我覺得稍長
不過  這真的是社會運作的真實面
政治選票 民粹 媒體等等....哀

還有  這部戲的剪輯我實在不喜歡  那種燈突然暗掉 又明亮  像是跳針
好像是在模擬   機器戰警有時候接觸不良黑畫面似的風格   不是很喜歡
我覺得   要嘛你加一點點區域的馬賽克  多加點數位感   要嘛直接不用
不可取...還有山繆傑克森的戲份  我覺得有點怪怪...是誰會看這種節目啊...

尤其是片頭  獅吼變成清喉嚨   跟電影風格相反...不知所云  用意為何?無解
還有  破綻不少...像是片尾  老闆身邊的小兵  他到底站那邊幹嘛   我實在看不懂
還有一些細節啦  都處理得不是很專業...
但整體來說  我是覺得挺好看的

最後  我真的覺得 OmniCorp logo很像膠囊公司logo....

2014機器戰警=★★★★☆



1 則留言:

  1. 喔! 對了
    這次機器戰警的設定跟生化人20號一樣
    都是玻璃罩腦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