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哥吉拉imax 3d

這麼多年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商業場imax 3d電影
沒辦法   鄉下地方  看個電影真的要勞師動眾啊

第一次看  我看了哥吉拉
這部電影當時我看預告片時
就覺得  特效很寫實 而且細節很多
很值得在imax影院裡面看

怎麼說美國版哥吉拉呢?
前段65%真的不夠緊湊
日本版本雖然特效不到位
但到是很緊湊的 一般日本版哥吉拉安排都是
哥吉拉破壞城市
人類打哥吉拉
其他怪物破壞城市
人類打怪物
哥吉拉打怪物
哥吉拉快輸了
怪物真的輸了
人類製作機械怪物打哥吉拉
哥吉拉快輸了
哥吉拉復活
哥吉拉絕地大反攻 回大海

這部戲到是精簡多了
人類被怪物破壞(沒認真演出來 感覺像路過)
哥吉拉打怪物(不是很情願給你看 有時候都是只讓你一撇)
最終大戰(結果是晚上大戰 燈光很暗)
哥吉拉勝利睡了一晚 回大海
其實過程人物劇情一點都不重要
引不太起共鳴
雖然引不起共鳴
但前面一大段都是人在演
試圖跟你說一個家庭裡面發生什麼事...
我覺得這部分多了
我寧可去看研究怪物

這集比較不一樣  是哥吉拉擺明就是要保護人類
像是幫校車擋飛彈拉 還是繞過航母之類的
所以  長相也忠厚老實多了...

沒錯  真得不過癮
打鬥真的太少  哥吉拉根本是壓倒性勝利
嘴砲簡直無敵...第一次發射時 其實母怪物就差不多快倒了
而會飛的公怪物 則偶爾來鬧一下
不過整體來說
不管事特效細節 音樂 音效  都是滿分之作 劇情非常薄弱  除了爸爸演技還算可以 其他基本上不用太靠演技就可以過關了
特效可能是我今年看過  最好的一部 3d很自然 尤其是玻璃污漬在眼前的感覺  這道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很寫實
哥吉拉 怪物 城市破壞的質感 動作 量感 光影 都是到位
音樂部分 跟最新的那部超人一樣...沒有超越原本的主旋律 哥吉拉主題曲已經是代表哥吉拉
超人主題曲也代表超人
現在把他換了  除非你有自信能超越前做  不然是沒有認同感的
這次音樂因為是在ima聽 所以基本上是完美呈現  相較一般電影  真的算不錯了  只輸原本主旋律....

音效表現 最著名的吼叫聲  跟原版基本上差不多   但是更震撼很多倍
美國在這部分的確下很多功夫

整體來說  這部戲算是第一集
沒看過哥吉拉的人去看  應該也會覺得好看   只是前段娛樂性不佳 還有本片無甘草人物
不像酷斯拉  會穿插一些笑料  我私心覺得  編劇是酷斯拉比較強的
我其實也很喜歡酷斯拉啦 我沒有把他當美國版的哥吉拉在看 所以覺得好看
造型 動作 也比較喜歡酷斯拉 很靈活修長 很好!  這版的哥吉拉真的很胖!

這次的嘴砲攻擊  其實也不比之後的日版哥吉拉
最新的日版哥吉拉 那種氣功炮  大氣擾動的感覺 發射前嘴巴周圍會先爆炸的感覺(這感覺我好像在最後一集卡美拉最先看到 經典)比這集哥吉拉那種電漿式的嘴砲好
而且原本日版的設定 威力也比較大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集  但其實不是很期待...因為這種大型怪物片  漸漸地接受的人會越來越少  如果還是用第一集手法去做  那應該不會成功
我對這部戲的導演其實很佩服  他的超低成本前做異獸禁區我記得好像不錯   雖然我真的忘記他在演啥了...有空再來複習


第一次看imax 3d  來說說感想好了
我是去台中大遠百看的
先說優點   音效真的很讚
無話可說  imax 3d片頭的哥吉拉叫聲  一般電影院是無法呈現的
我覺得比日新好  螢幕真的不小  我坐f排 剛剛好填滿整個眼睛

缺點
畫質銳利度說真的  不好...
完全看不出什麼叫做4k...
我會有這種失落感  是因為威秀外面 有一區是專做哥吉拉預告片的
那台國際牌電視 超級清晰 我可是第一次看這麼清晰銳利的畫面
畫質好到很像你玩遊戲 把特效都開到最高 那種細節對比完美的感覺
有種遊戲感  因為畫質太好   所以畫面並得不是很逼真  反而像遊戲畫面

結果進戲廳 看到明日邊界預告片  心想  不妙...因為畫質沒有很銳利
不知道是眼鏡髒  還是本來就不銳利...
只有字幕很銳利....這種感覺  還輸我去富都看的最後一部電影-遺落戰境呢
當時我去看遺落戰境 還比imax銳利清晰呢...

還有 哥吉拉這部戲應該是一秒24格 有種頓挫感  在imax裡  這種效果放很大
所以很明顯  我有點無法接受這種頓挫感   其實一般人沒說應該也看不出這種頓挫感
畢竟24格是工業標準...所以  我其實搞不太清楚  是imax的關係  還是電影的關係

如果說數位板能更清晰銳利 那其實選數位板就好了....

因為特效真的不錯  所以哥吉拉=★★★★★
如果還有第二集 編劇不加強 那就另當別論了...




哀  鄉下地方 看個電影要跑大都會 勞師動眾  風塵僕僕 跋山涉水 真的很累...
而且票價真的太高了 410元耶...下次還會再看imax  應該是也是性際大戰7的時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