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科學怪人

這部戲的開頭  好像跟原著差不多
但是到了科學怪人要埋了他父親的一瞬間  故事就是新編的了

我覺得改編得不錯 惡魔們在人間的確是需要一個軀體 像科學怪人這種 有身體 但沒靈魂的
再適合不過

很多被惡魔附身的案例中 最後都被驅魔成功了
我想原因是 人們早已有自己的靈魂
惡靈想入侵 其實時不簡單的
所以一旦入侵成功 惡靈往往就賴著不走了

這部戲動作也挺扎實的 科學怪人畢竟也是人  但是身體卻跟超人一樣強壯...呵呵
其實設定是過強了  但因為如此  我覺得更好看了

神龍族(容許我這樣子叫他)守護人類  但卻因為出現了一位不是上帝付於的生命體所疑惑
這設定也真的很強
故事我覺得改編得的確不賴...

比爾·奈伊飾演的撒旦之子拉貝流士
不管是演吸血鬼王還是惡魔大長老  我覺得都很恰當  真是什麼人演什麼角色
最後大化妝原型  疑問的說出  "你竟然擁有靈魂"  的表情實在是太強了
在這麼濃的妝下  還是可以看出他的演技  佩服

電影中段 惡魔們殺進大教堂 生擒女王
片尾天使們絕地大反攻 摧毀魔窟
整部片幾乎沒有冷場  安排得不錯

特效部分算是及格啦...雖然有些光影是怪怪的 但可能是因為場景都很複雜
死一個惡魔就要放一次煙火  說真的 要維持正常光影的確不容易(很多3d電影特效都不是很好 這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整體來說有決戰異世界的風格  但是我覺得  有超越的感覺!
在肉搏戰上 完全是不同等級

娛樂性很強外
形而上 人類對生命的省思 在人生目標的追尋上  人性探討(本片主張 人性善惡 是後天環境的影響 亞當因為憤怒 所以殺人 但也為了保護人 而追擊惡魔) 都有很正面的意義
好看


科學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