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SOHO甘苦談系列

老實說我真的謹慎了...關於醫學的動畫我已經連兩次白跑一趟
上次是什麼兩光輝
那次說真的  那陣子實在是太忙 沒辦法完全配合...不然價錢事都談好了

這一次呢  也是關於醫學動畫  但注重於軟體的表現
叫做蚏粇
腳本 價錢等等都談好了
(但我確定 他去其他地方估過價了 因為他們已經出腳本 沒有專業的輔導 不太可能出那種腳本)
到該公司看過 也見過老闆
面談完後再依需求再估一次價
(比原本初估便宜至少4萬吧 因為實際製作 不需要全3D)
之後還花時間製作一份分鏡給我修分鏡...也花了一早上去吸收分鏡並修改加以建議
估價單還催很緊喔    結果 就沒消息了...

過一兩個禮拜(我大約知道他們不做了 只是要確認一下)
打電話去 才用一些狗屁倒灶的藉口不做了
什麼總公司要看過估價單  才要來製作
屁話  老闆我都見到了  還什麼總公司...
也對啦 依我面談第一次看到看那位接洽的王小姐
我心想不妙 面相告訴我 他的確是那種會胡說八道的人...老闆也是  尖嘴猴腮樣的

這次之所以我會上當  是因為他們第一次詢價 我有初估給他們
也是催緊緊  其實我也不打算接這案子
因為拿那份範例給我的廠商100%都沒下文
都是純議價...於是估完價  我就把他丟掉爛咖資料夾
(我有一個資料夾叫做爛咖  那種奧客 詢價 凹我做免錢的等等  都丟進去那資料夾)
過了一兩個禮拜 他們有同意那個價格了(明顯是去比價回來了)...
我當時接起電話 他們要進一步面談 心想不妙...
我可能要上當了  我不敢直接回他面談時間
我認真的有考慮一下午  結果他還幫我安排車位(這是上當主因)
我只好答應了...於是  就白跑一趟了
重點是  我已經排程製作時間了(他們6/15一定要  要趕7月展出)
所以有推了兩三個案子  其中一個還是很有誠意的案子...
老闆娘親自跟我談的  結果我竟然推掉了...哀

所有SOHO族都一樣 如果客戶來面談 或約附近咖啡廳
那到沒差  如果是要到該公司面談
那就要安排很多面談資料 和面談時間
最後如果沒有要製作 一定有損失
所以 有經驗的SOHO其實都會過濾一下
除非有業務可以跑 不然一定要放下手邊工作

所以我決定  只要是提供
這段影片  甚至相關的(據我所知 這應該有一系列影片)
關鍵字"癌猾智障毉院解決方案"
我初估一律200%  如果確定要做 我也會因故不接

沒辦法 這是保障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