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露西

如果你常看電影
你會發現 露西這個名字 通常是用在劇中某位拖人家後腳 幹一些傻事的角色
但是這一部電影 倒是要顛覆這個不成文的觀念
光取名字 我就給他100分了 (lucy the dumbshit)

這部電影 是在描述 如果一個人 他把大腦用到100% 倒底會怎樣
這題材好新 太吸引我了

這電影前半段是在台灣取景  這部分是挺狗屁不通的
但先不管
後半部在巴黎 我就覺得很精彩了

去過巴黎前 看在巴黎取景的電影都沒發現 巴黎藥妝店還真多....
電影裡的飛車追逐也是  就算只出現五個影格  我還是看得出 他們藥妝店長什麼樣子

這部戲其實是結合不少電影 在以前  我看類似電影 我都覺得 超東抄西  很沒創意
但是這部露西 雖然也是超東抄西  但我覺得結合得很好
看得出有藥命效應 駭客任務 全面進化等 和盧貝松自己的一些作品

他也探索了生命的意義與起源
雖然電影帶出來的觀點是一般科普常識  但是他用很棒的動畫去展現
時光倒流 穿越宇宙 宇宙起源等等 用電影特效手法表現 真的很好看!

最後他自己變成一部量子電腦 然後再縮成一個usb隨身碟...我是覺得很離譜啦
但還算交代得過去

這部電影有跳脫一班人的想像力 劇情也挺創新 算是盧貝松另一佳作!


不過話說回來   其實人的大腦  人類已經算是有充分使用它了
人體身上上上下下有很多事情  都是大腦再管  只要身體運作正常 你是察覺不到大腦其實是很認真的運作的
像我如果一直專注思考與運動後  其實消耗的能量是一樣大的
就會開始覺得很餓

如果大腦沒有百分之一百運作 你的身體一定會有哪個地方出問題

曾經有一個經驗  非常奇怪的經驗  但是是在一瞬間
我有辦法看到一個數學題目 無意識 不經過計算   就知道他的答案是什麼
像是我看到一個金額 馬上知道他的含稅是多少 稅金是多少  
只有在稍微晃神的情況之下 才會有這能力 但說也奇怪 
我已經知道答案後 還會用計算機去算一次...
這說明   其實每個仁大腦都是全能在運作   只是因為後天的經驗與習慣
把它蒙蔽或忽略了

看完這部電影 不要在假想自己的大腦沒有全腦開發了
其實  你的大腦已經很努力在運作了
如果你能稍微讓你的大腦做主 你會發現不一樣的你自己

露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