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哈比人 5軍之戰

系列最後一集了
雖然系列場面最大 動作最多的電影  但是突破實在是有限...
所以  勉強只能說是及格之作

這系列最不可思議的就是特效 
這點也很可惜 特效已經到了2014年 他的水準還是一樣
跟前集持平而已   就算他難度再高  場面再大 畫面再精細 這次奧斯卡還是無緣問鼎
進步並沒有像是決戰猩球一樣  很難想像第三集的決戰猩球能進步到什麼程度!

其實  這三集的劇情可以融合為兩集即可
撐到三集 難免冗長了一點  
第二集鋪這麼久的哏 第三集很快就破哏了...第二集到底在瞎忙什麼...

第三集橡木盾的轉變實在是太快 摸不著頭緒  一開始的懦弱害死很多人
也害死自己  真不知道他在想啥 他原本可以好好地當他的國王的  只要他信守他的承諾 多接受他人的幫助
如果當初他知道最後他將會引發大戰 犧牲無數 最後自己被殺
那他應該會更果斷一點的 接受交換 直接殺死半獸人頭目 而不是耍小聰明(這作法根本不適合他 角色設定的大bug...)
還有矮人與精靈之戀   這實在是太多餘了...我寧可看勒苟拉斯跟陶烈兒呢...

也對  人都是會被蒙蔽的 
如果我當初也去看這部電影 那我今天可能會更不一樣 也許人生會少繞點遠路吧
我當初到底是為了什麼不去看? 我自己也已經搞不清楚了
呵呵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不如意之事 十之八九 
好事多磨 我相信結局是好的!
以上題外話了

這部戲作為最後一集  我算是滿意啦  畢竟大戰也算是壯觀
雖然精靈軍隊特效假假的(都是數位腳色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安排 至少前面一排要真人演出才對啊)
結尾靠老鷹的這個老把戲  真的有夠意料內的...
但也算是及格了

哈比人 5軍之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