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鳥人

這部電影怎麼看都像是為了角逐奧斯卡而拍的電影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整部電影一鏡到底的電影
不過可惜  我覺得就是因為沒有剪輯 所以看電影的樂趣至少減掉3成
剪輯 音樂 在電影裡還是很重要的

整部電影幾乎一鏡到底
一鏡到底在拍電影上 是非常困難的
更別說整部電影都是
一鏡到底有一個問題 就是電影變成沒有呼吸  就像一個人 一直吸 沒有呼
但是這部電影成功解決了這一個問題  他刻意長鏡頭某個畫面的時間
像是電影裡常出現的 拍大樓 縮時天亮的部分
讓電影有時間呼吸

但是這種手法跟手持攝影機晃動的偽紀錄片一樣 嘗鮮玩一玩就好
不可能成為主流 也不會是主流 未來再出現這種電影 我也大概沒興趣看了...
因為是一鏡到底 再怎麼不悶的電影 都會變悶 這是他先天的宿命啊...
因為要保持一定到底 所以有一些地方實在是很刻意...
像是演員們因為要讓攝影機出來 所以都沒有關門的動作...太明顯 太刻意了

劇情我覺得不重要(劇情我覺得其實還好)
這部戲的技術 演技我覺得強過他的劇情太多了

這部戲未來應該會被當成教材吧
跟愛的萬物論一樣  都是藝術設計相關科系必看的作品


鳥人=★★★




電影最後她女兒看到的是幻覺
電影裡已經多次表現出 他父女倆有很多幻覺
鳥人在最後  還是跳下去死了
這就是現實  這就是萬有引力

其實電影大可不必這麼演...結尾多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